两男子冒充央视招工 一年骗190余人近300万被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男子冒充央视招工 一年骗190余人近300万被诉
2009年06月10日 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个朝阳区居民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通过假招工,骗取290余万元。今天上午,任一辉和关铁伟因涉嫌诈骗罪,在北京市一中院出庭受审。

  任一辉和关铁伟曾是世纪堡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同事,其中任一辉是该公司总经理,关铁伟则负责人事部。检方指控称,任一辉和关铁伟伙同他人,于2007年6月至2008年4月间,冒充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央电视台制作中心高层工作人员的身份,虚构上述单位招聘从事剧务等工作员工的事实,以高工资高福利为诱饵,采取私刻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有关印章、伪造录取通知书、劳动合同、工作证等手段,以收取好处费、考取助理证、总监证为名,骗取王某等190余人共计290余万元。检方认为,他们已经构成诈骗罪。

  戴着一副眼镜的任一辉看上去文质彬彬,在回答公诉人问题时却极为干脆利落,他把所有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他说:“我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央电视台没有任何关系,简单点说,我需要通过招人来诈骗。”任一辉说,他是公司总经理,所以并没有和关铁伟等人商量过诈骗,也没有告诉他们实情,只是要求他们执行。

  任一辉伪造公章和文件,通过一些中介公司招工,中介公司每招一人,给他好处费2000元,这笔钱被他称为“市场潜规则”。除了中介给的好处费,任一辉还向每个应聘人员收6000元至9000元不等的培训费。

  “我给前两个月招的人都安排工作了,让他们参与到一些栏目和电影拍摄中,后边的都没安排。”任一辉把自己描述为社会关系很广的人,并表示自己记不清共骗了多少应聘者,但他说:“检方指控我骗了190多人,这个数字应该有出入,但我对该数字予以认可。”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中。 (杨昌平)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