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一黑诊所非法接生 新生婴儿出生三小时夭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义乌一黑诊所非法接生 新生婴儿出生三小时夭折
2009年06月19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6月19日电(记者 张茵 通讯员 吴昕华)日前,义乌一家黑诊所内发生一起悲剧———由于“黑医生”处置不当,一名女婴在出生大约三小时后不幸夭折。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民警和卫监大队江东中队执法人员调查发现,二名接生医生是一对夫妻。他们没有医师执业资格,诊所也没有相关证照。在义乌非法开办诊所一年来,已非法接生百余名婴儿。

  王丽(化名)是贵州省兴仁县人,五六年前就随丈夫曾成(化名)到义乌打工,目前租住在江东街道平畴村。在义乌务工期间,王丽生下一个男婴,如今这个孩子已经五岁了。

  去年下半年,王丽又怀了身孕。怀孕期间,一名老乡给她带来一张名片。名片上印着“吴小东”和“小英”两名“医生”的名字和电话号码,他们主治各种病症并开展接生业务,还有专车上门接送病人。“他们都是贵州老乡,挺可靠的。”这名老乡告诉王丽。

  6月13日傍晚,王丽发觉自己出现临产反应,便赶紧找出这张老乡送来的名片并拨打了上面的电话。没一会,“吴小东”和“小英”就开着一辆柳州五菱面包车来到平畴村,把王丽和曾成接到他们位于江东街道上麻车村的家中。在车上,双方商量好接生的费用为500元钱。

  前天凌晨5时许,王丽被“小英”带到离住处大约500米的一个产室。这个产室只有5平方米左右,室内只有一张床,地面留着很多带血的纸巾,凌乱不堪。

  吩咐王丽躺在床上后,“小英”就给她输液。“输半瓶药,你就该生了。”狭小肮脏的房间让王丽感到很压抑,她提出去医院分娩,可遭到“小英”拒绝:“我从15岁就开始接生,到现在已经接生了几百个孩子,你不要有顾虑。”

  “小英”所说的输上半瓶药就会分娩的情况并没出现。直到输了四瓶药水,王丽才生下一名女婴。这名女婴出生时没发出声响,“小英”给她打了一针,并倒提起来在屁股上打了几巴掌,女婴才啼哭了几声。

  随后,“小英”为女婴擦拭身体、剪下脐带包好肚脐并穿好衣服。接着,她拿出一把手术剪刀给女婴剪了一下舌头,“为了她以后说话更利索”。等曾成买奶瓶回来,“小英”在“吴小东”陪同下离开产室。

  在“吴小东”离开后,产室闷热的环境让王丽很不舒服,她多次让曾成打电话通知两名“医生”送他们离开。当天下午2时许,“吴小东”来到产室,他在帮王丽和曾成整理东西时顺便观察了一下女婴。“这孩子不行了!”“吴小东”掏出手机通知“小英”。

  “小英”赶到现场后立即在女婴的胸口紧按起来,但一切都无济于事。“孩子不行了,拿出去扔了吧。”“小英”最终放弃了努力,拿出两只塑料袋递给王丽和曾成。“孩子出生时还好好的,这么一会怎么就不行了?”王丽和曾成难以接受这个事实,他们认为是“小英”处理不当才造成女儿的夭折。

  女婴夭折后,双方就赔偿问题进行了协商。王丽和曾成要求“医生”赔偿各项损失7.5万元,对方却只愿出3600元钱。当天下午6时,曾成在双方协商破裂后拨打110报警。

  目前,黑诊所已被取缔,警方对此事已立案查处。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