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寄回盗窃证件写信竟称要讲良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偷寄回盗窃证件写信竟称要讲良心
2009年07月14日 15:18 来源:四川新闻网-绵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尊敬的失主,你好,对不起,2天前我偷了你的钱包,这几天给你带来了麻烦,深表歉意……现在我把现金除外的所有东西寄还给你。”13日,我市某校学生顾某意外收到一匿名包裹,打开一看,里面竟装着他两天前丢失的钱包,还有一封匿名信,而寄信人竟是小偷。

  11日中午,顾某在步行街逛街时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虽然现金只有100多元,但包内还装着身份证、银行卡、借书证、学生证等重要证件,这可急坏了顾某。报案后,他四处张贴寻物启事,期盼有人能将钱包还给他。

  昨日中午,顾某正在吃饭时接到快递公司的电话,称有他的一份包裹,顾某去领取包裹时发现,上面没有寄信人的任何信息,觉得纳闷,他打开了包裹。令他万分惊讶的是,包裹内竟装着他失踪2日的钱包,上面还附着一封信,上面写着:希望你能收到这份快递,知道你很需要这些东西,我花了几十块把你的钱包寄还给你,我实际都没“赚到”100块,我这个小偷也还是讲良心的!

  看到手中的包裹和信件,顾某哭笑不得。(杜长君 本报记者 王雪虹)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