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村干部私砍万株茶油树变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一村干部私砍万株茶油树变卖
2009年07月27日 14:25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大冶金牛镇胡铁村部分村民反映,该村上万株茶油树被村干部砍掉卖给了烧木炭的,村民们赖以生存的经济林被毁。对此,该镇副镇长王亚明表示,将配合相关部门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大冶市金牛镇胡铁村上余家湾地区属丘陵地带,上世纪七十年代,村民栽种了数万株茶油树。至今,茶油仍然是村民们的主要食油、经济来源。可是,一周前,部分村民上山劳作时发现,一台挖土机在山上工作3天,将两座山头上的上万株茶油树全部推倒。

  据村民估算,一株茶油树产量再低,一年五六百块钱还是没有问题的,此次茶油树被毁面积有几十亩,1万多株。村干部此前没有公开向大家征求意见,也没有召开村民代表协商,是私自请来挖土机将部分山场夷为平地的。

  据悉,砍树是需要经过林业部门批准的,而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大冶市林业局并没有接到类似报告。

  金牛镇副镇长王亚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胡铁村村支书、主任李盛情前几天曾汇报要搞山林开发,镇里是同意的,但要规范,要到相关部门申报,按照规定的程序走,要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取得村民同意,不签字不办手续去砍树,就是违法行为。镇政府联合林业、森林公安等部门对此事进行追查。

  昨日,村民代表正式向大冶市森林公安局报警。(楚天金报) (特约记者凌云 通讯员光灿)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