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养的小猫生死不明 "中科大硕士"身陷"虐猫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领养的小猫生死不明 "中科大硕士"身陷"虐猫门"
2009年08月23日 09:51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多次领养幼猫,而在领养之后,却因种种理由将幼猫遗弃野外,生死不明。8月21日,省城某论坛惊爆“硕士丢猫”事件,一方是义愤填膺的小动物保护者,一方是承认自己丢猫的当事人,双方发生激烈争论。网友公布的相关证据显示,丢猫者今年6月中科大硕士毕业,现就职于省城一研究所。8月21日、22日,记者走访了事件相关当事人,试图走近事件的真相。

  论坛风波

  “科大硕士”被疑领养小猫后虐待

  8月21日中午,在该论坛的猫友QQ群里,一猫友爆料说:“一个自称是科大的人要领养我救助的猫,但说话前后矛盾,他没来领养猫却跟我说猫丢了。”而此言一出,另一名猫友也表示,自己几天前救助的猫就给一个科大的人领走了,领时什么都好好的,可没几天却说猫得病死了!“我找了5家医院也没有病猫的消息!”而当两人在QQ群里对比领养者留下的手机号码后,发觉领养猫的是同一人。

  而此时,群里其他三位猫友也称,此人先后与他们联系或从他们那领走了小猫,且大家提供的手机号码和领养者身份是一致的。网友“徽丰宛孕”表示,在6月20号左右,此男子自称是科大硕士研究生,领养了他家的猫。为了考察领养者,他还亲自送猫,“一个小伙子从科大出来接猫的,戴个眼镜,有点黑。他说是送给女朋友的,我就很放心地把猫给了那小伙子。”可6月22日晚,“徽丰宛孕”在QQ上想询问猫的情况时,那名男子却直接将其拉到QQ黑名单。

  21日晚,一名网友发帖,详细介绍了那名领养者几次领养小猫的过程。在此帖中记录,一名叫“xj122”的网友,从今年6月起不断在论坛宠物乐园版跟帖领养小猫,约有8名网友出来指证此事。而随着更多的证据被公布在网上,网友发现,这名领养小猫的男子在领养后都会对原先的猫主说小猫死了或是不见了。很多网友纷纷发问:“他到底对猫做了什么?”

  记者采访

  小猫原主人:领走5天后他说猫死了

  21日晚,记者联系上曾将一只1个月大的小狸猫交给该男子领养的网友“小康妈妈”,而据其介绍,她是在8月15日捡到了一只流浪猫,并在当日发帖寻领养,16日就被该男子领走。“小猫会自己吃猫粮,自己定点上厕所,很乖,很亲人,当时他领养的时候我看他也很斯文,还是科大的硕士,就很放心地把猫给他,可是第二天他就说小猫病了。”17日,领养男子却说小猫上吐下泻病得很重。

  “18号他说猫已经送到牛奶厂附近的医院吊水了,19号又说猫得了很严重的痢疾,要放弃治疗,我立马就打车到他说的地方,可是问了牛奶厂、青阳路、安居苑的3家动物医院,没有一家说有猫吊过水的,我后来给那人发短信,问到底在哪个动物医院,他没回。”“小康妈妈”说,8月20日她在网上遇到那名领养者,她追问小猫到底在哪家动物医院吊水后,那名男子说在安居苑附近的博爱动物医院,“那片根本就没有这家医院!我质问他,他又跟我说猫已经死了,被埋了。我送出去的猫现在消失了!”

  记者还联系了论坛里其他几位与该男子有过联系的网友,而从网友提供的证据看,该男子通过不同账号、QQ号联系收养小猫10多只,但小猫是否被领养走还有待证实。而就在爆料帖出现的当天上午,该男子依然在联系一名网友要领养小猫。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