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不满男友只送银戒咬断其舌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不满男友只送银戒咬断其舌头
2009年08月26日 10:56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晚上,家住中梁山的小张,因为男友不愿意给自己买钻戒,竟借着接吻一口咬断男友的舌头,所幸男友伤势并无大碍。

  女友:我只是想给他一个教训

  “我当时只是想给他一个教训,但是没有想到用力太大了。”今年26岁的小张和男友王帅(化名)相恋2年多。小张几次暗示男友,自己想结婚了,但都被男友以现在还没有经济基础,再奋斗等几年为由,避而不谈。为了让自己安心,小张希望男友买一个钻石戒指送自己,当作订婚礼物。“但是这点小要求,他也一直不愿意满足我。”为此,小张一直很生气。

  前日晚上,男友约小张见面,一见面,男友就很神秘地递给小张一个盒子。小张很高兴,但打开盒子一看,只是一只银戒指。“我假装很高兴,要去吻他。”就在两人拥吻时,突然,小王“啊”了一声,便捂着嘴,血不停地流了出来。原来,小张在和男友接吻时,牙齿猛的一使劲,咬断了他的舌头。

  医生检查不影响发音

  “我本来只是想教训他一下,因为银戒指和钻戒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小张说,但没想,自己用力过猛,竟将男友舌头咬下小拇指指甲盖那么大一块。小张急忙将男友送到医院。

  经过医生的检查,并对伤口进行了缝合。医生表示,人的舌头断了,只要在24小时内就医缝合及时,其成活率一般在70%以上。患者经过一段时间的矫正和训练,发音受影响程度非常小。而小王这种情况较轻,伤口痊愈后,不会影响正常发音。

  男友:我不会责怪她

  听了医生的话,小张和小王终于放心了。“我不会责怪她,她也不是故意的。”小王称,他知道女友是一时生气,他向女友保证,自己现在只是还没有足够的能力给女友幸福,等过两年,一定会迎娶她。听了男友的话,小张甜蜜地笑了。

  “咬舌毙命”一说没有科学依据

  武侠小说、电视剧里,常常都能看到“咬舌自尽”的场景。医生称,从现代医学的角度分析,武侠小说那种一咬舌立即毙命的描述,并没有科学依据。

  咬舌自尽通常是齐根而断,人通常是因为忍受不住痛苦而昏死过去。

  因为舌根部的血管较大,且由于舌在口内,不易采用压迫血管等方式来止血,后因无法止血而死。割舌不会齐根而断,而是被割掉舌尖所以相对来说痛苦小一些。

  1.人在咬舌的时候,是从舌根咬断的(嘴里的那部分的根部),剩下的部分就会堵塞气管,使人窒息死亡。

  2.舌头有丰富的血管,咬舌后流血过多而死。

  3.咬舌后的剧痛会让人暂时失去理智,较大量的出血及口腔分泌物很有可能会被吸入气管造成呛咳,而呛咳则会进一步使缺氧情况加重,不排除因机械性窒息和创伤性昏迷而引致死亡的可能。

  舌头上的血管很丰富,一旦断裂就会发生大出血,导致机体缺血。还有舌离大脑很近,所以上面的神经也很丰富且由大脑直接控制,一旦受到强烈刺激就会直接刺激中枢神经,致使中枢神经损伤,导致死亡。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