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车站冒充检察官行骗 搞"心理测试"旅客屡上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在车站冒充检察官行骗 搞"心理测试"旅客屡上当
2009年09月28日 09:54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一名骗子冒充检察官以心理测试方式在铁路上海南站行骗,旅客李某竟然深信不疑,并大大方方地说出自己的信用卡的密码,甚至将自己价值近万元的财物毫不犹豫地交给素不相识的骗子保管,当骗子携带“战利品”溜之大吉后,被骗旅客才如梦初醒。警方再次提醒广大旅客,不要将贵重物品交给在公共场所结识的陌生人保管。

  山东籍旅客李先生来到铁路上海南站候车室休息,准备乘坐晚上的列车去温州办事。一名中年男子也坐到他身旁,数分钟后这名男子声称要去吸烟室吸烟,请李先生帮忙照看一下行李,李某点头同意。当该男子抽完香烟回来后便主动与李先生攀谈起来,他自称姓钱,是某检察院的干部。当得知李先生去温州出差时,钱某也称要去温州办案,俩人越聊越投机。钱某特别关照李先生,外出办事要注意安全,有困难直接打他电话,并称各地检察院都有他的朋友。面对体贴入微的“检察官”,李某非常感激。

  片刻,钱某提议给李先生做一下心理测试,试试其心理承受能力。钱某让李先生背着自己的包,钱某则背着李先生的包,然后同去10米之外的吸烟室抽烟,十分钟后双双回到原来的坐位上。钱某一面夸李先生讲信誉,一面又试探性问李先生是否信任自己,李先生连连点头。钱某提议再搞一次心理测试,他先让李先生把银行卡拿出来,在看了卡号和询问了密码后马上还给李先生,接着考问李先生若钱包被盗怎么办?李先生不知有诈,为了表示自己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马上说:“丢了就丢了,可以找朋友借。”钱某顺水推舟,“教导”李某遇到倒霉事要想得开。过了一会儿,钱某称搞第三次心理测试,他将自己的包交给李某,并叮嘱包内装有重要案卷材料,然后拎起李某装有信用卡和笔记本电脑的包,称去吸烟室。

  过了一段时间,检察官还没有回来,李先生开始有点紧张,“这次考验时间怎么这样长?”但一想“检察官”的包还在自己手里,又觉得没关系。又过了十分钟,“检察官”还没有回来,李某开始坐不住了,赶紧跑到吸烟室寻找,结果连影子都没有。此刻,李先生方觉上当,脸色顿时发白,慌忙跑到民警值班室报警。

  然而,令李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一见钟情”、相见恨晚的“检察官”,此刻正坐在民警值班室受审。原来,钱某在候车室“表演”时,南站派出所的民警就注意上他了,当他得手后喜不自禁地离开候车室时,被民警人赃俱获。经查,钱某利用心理测试手段近期在上海火车南站已行骗成功5次,骗得旅客财物总价值数万元。目前,钱某因涉嫌冒充司法人员、诈骗旅客财物已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林荣贵 吴侃)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