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现干扰点钞机诈骗手段 29假币点成37真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眉山现干扰点钞机诈骗手段 29假币点成37真币
2009年10月21日 10:03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眉山市公安局发出预警:在检验货币真伪的过程中,不要忽略传统的人工检验

  29张假币不仅顺利通过点钞机的“专业鉴定”,而且还被点成了37张,也就是说,2900元假钞竟然被判定为3700元真币。日前,一起疑似利用点钞机干扰器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活动惊现眉山市彭山县。

  9月30日中午,一男子来到彭山的一家某高档白酒专卖店,指明购买价值630元一瓶的白酒一件(六瓶装),并拿出一叠百元面值人民币递给营业员。营业员随即将钱放进点钞机,经过两次清点,点钞机都显示是37张,机器也未报警。见一切正常,营业员收下钱后将酒交给这名顾客。岂料,男子刚刚离开一分钟,另一名营业员在手工清点时发现这叠钱仅有29张。两人立即冲到店外寻找刚才的买酒人,但对方已不见了人影。二人回到店内,重新将这叠钱放进点钞机清点,此时点钞机不断报警,且显示屏这次显示的是29张。

  经有关部门鉴定,这29张百元大钞均为假币,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点钞机被鉴定为一切正常。

  相关部门初步推测,不法人员在购买白酒时,随身隐藏携带了“点钞机干扰器”,通过干扰点钞机的工作程序,达到用假钞冒充真币以骗取钱财的不法目的。

  据警方介绍,利用假币和“点钞机干扰器”诈骗财物是一种新型假币犯罪手法,在其他省市早已出现。不法分子往往在近距离采取使用“干扰器”、手持“屏蔽器”或不断用手机通话等方式对货币检验仪器进行干扰,使点钞机、验钞机等设备暂时“失聪”,从而使验钞人员放松警惕、收取假币,达到诈骗财物的目的。此类作案方式隐蔽性强,手段新颖,科技含量高,不易被当场发现和挡获,侵害对象较为特定,多选择现金交易过程中过分依赖点钞机的烟酒副食店及金银店等业主下手。

  目前,彭山警方正在积极调查此案。眉山市公安局同时向社会各界群众发出预警:希望大家提高鉴别防范意识,在检验货币真伪的过程中,切勿只用点钞机、验钞机等电子仪器设备,而忽略传统的人工检验。(成都商报 蒋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