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公司赚大钱心理失衡 药厂经理偷药自我犒劳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公司赚大钱心理失衡 药厂经理偷药自我犒劳被抓
2009年10月21日 14:1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某是南京某生物科技公司的生产部经理,由于他从公司生产废弃物中提取、制造出一种生物药品,为公司创造了不菲的利润。公司领导立马提拔了他。可孙某渐渐的就心理失衡了:他觉得自己做了这么大贡献,才拿3000多元月薪,太憋屈了。为了“犒劳”自己,他竟从公司偷拿药品带到外面出售。事情败露后,孙某不仅失去了工作,还被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缓刑。

  孙某学的是医药专业,大学毕业后进入南京某生物科技公司工作。他专业知识过硬,大脑灵活,人又勤奋,工作没几年就从同行中脱颖而出,颇受领导器重。公司主要生产一种生物药品用于出口。这种药品的出口标准非常高,生产过程中工序多,产生的废弃物也多。孙某直接负责药品的生产和化验,每当看到这些废弃物被丢弃,他都觉得舍不得,因为这些废弃物并不是一无是处的垃圾,它们都是由金贵的原材料转化而来的。

  孙某经过一番研究,他想出两种方法,从废弃物中提取、制造出同类生物药品。因为原材料所限,这些药品达不到出口标准,但可以在国内销售,因为国内同类产品的标准没有那么严格。这类生物药品的价格很高,孙某的法子无异于“点石成金”,给公司带来了可观的效益。公司领导立马将他提拔为总经理助理兼生产部经理。

  领导的器重令孙某更加卖力地工作,希望在事业上闯出名堂。然而没过多久,他就没啥激情了,因为月薪没有太大提升——每个月还是只有3000多元。看到公司效益如此红火,孙某开始心理失衡了,他觉得自己做了这么大贡献,只拿这么点工资,实在是憋屈。为了“犒劳”自己,孙某打起了公司药品的主意。他心想,反正我拿的是废弃物制成的药品,又不是正品药,应该没事的。

  2009年3月,孙某利用职务之便,分3次拿走了公司3.59公斤生物药品,价值人民币57108元。有两次是下属员工将制成的药品交给他,被他截留下来,还有一次是他自己在制作过程中偷偷拿的。

  孙某将这些药品藏在宿舍,趁五一放假带回江西老家,准备找个买家卖掉。他上网查到,老家附近有个生产同类产品的药厂,便请邻居大华帮他拿药到厂里推销。不巧的是,当地一家药厂前一阵遭了贼。厂家见大华出售该药品却对药品功能一无所知,而且身上还有文身,顿时起了疑心,急忙通知公安部门。大华见到警察后,很快供出孙某。当日,孙某就被抓获归案。他供职的公司接到公安部门求证电话后,经过盘点才发现公司少了3公斤多的药品。

  案发后,孙某丢了工作,被移送至南京警方处理,前不久又被公诉到高淳法院。

  法官认为,孙某身为企业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职务侵占罪。鉴于他是初犯,而且归案后悔罪态度较好,退还了全部赃物,最终从轻判决他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高研 陈珊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