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现“24小时退房”酒店 客户期待更多酒店加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安现“24小时退房”酒店 客户期待更多酒店加入
2009年10月21日 15:0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管何时入住酒店,只要超过中午12时退房,就要多付相应的费用,这条酒店行业饱受争议的“国际惯例”近日被西安永松路上一家商务酒店改写。这家酒店推出的“24小时退房制”受到客人的普遍好评。

  24小时退房 号称西北首家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永松路的这家酒店,老远就能看到外墙上的红色条幅,号称“西北首家”推出“24小时退房制”的字样很吸引人。

  据该酒店销售部李经理介绍,他们是家商务酒店,开业3年多来,不少客人建议延长退房时间。为了给客人提供方便,酒店总经理决心改变退房制度,经过实施方案的酝酿,本月9日正式推出。所谓“24小时退房制”,是指入住酒店的房费按全天24小时计算,譬如说当天下午6点入住,第二天最晚可在下午6点退房。“推出此制度后,客人反映非常好,尤其方便了一些赶飞机、火车的客人。”李经理说:“我的一些同行知道后,都给我打来电话说这个措施好,他们也觉得很新鲜。”

  期待更多酒店加入

  入住该酒店的党凯先生说,自己是做IT行业的,因工作关系,自己和公司同事出差时经常住在这家酒店。“我以前经常晚上入住,第二天下午三四点钟退房,为此还要多付半天的房费。现在实行‘24小时退房制’,能省不少钱”。王先生也赞成酒店的这一做法,他说自己也因工作原因经常住酒店,有时退房时间会早于回程的飞机、火车时间,多出来的几个小时没处打发,只能在外面转悠,很不方便。“从中午12点退房,到延时至下午2点退房,再到现在的24小时退房,应该说是一个进步。如果能有更多的酒店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更加合理、理性地经营,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大好事。”王先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据了解,由于“24小时退房”制度推行至今时间尚短,酒店的入住率并没有明显的上升态势,但入住并享受了这一优惠的客人都表示赞成。“现在好多人还不知道,但我相信,这一有利于消费者的举措会受到大家欢迎的。我们也会坚持实行此制度。”李经理说。

  为消费者着想 经营更理性

  对此,陕西省饭店协会会员部副部长黄建军表示,这家酒店80%的客人是群体接待,这类客人需要随时都可以离开,所以酒店的这一举措主要是针对他们的接待特点而定,方便客户群体。每家酒店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制定一些规定,现在有实行下午2时退房的,也有延用之前的12时退房的。“在这方面,酒店有自主权”。

  黄建军表示,在西安,像这样公开承诺“24小时退房”的还是第一家。但实际上,可能还有少数商务酒店在私下实行这一制度,他们会根据具体情况与大客户对退房时间进行约定。“我认为,这一做法非常好。商家从客户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为客户着想,更加理性,能让客户体会到宾至如归的感觉”。(郭欣 袁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