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尔夫球童制造银行劫案 称模仿电影情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高尔夫球童制造银行劫案 称模仿电影情节
2009年10月29日 11:1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轰动京城的少年洋桥抢银行案有了新进展,记者昨天获悉,此案已由警方移送市二分检审查起诉。今年4月30日下午两点,17岁少年小峰(化名)穿连帽衫、戴墨镜,携带一把西瓜刀、一把仿真枪,走进建行洋桥支行,劫持一名女子做人质,抢劫14万元现金,在逃离银行时被民警抓获。

  小峰供述,案发前他在大兴庞各庄一高尔夫球场当球童。今年4月23日,由于顾客投诉,他被球场停岗培训。停岗后,小峰失去收入来源,于是便想“搞点儿钱”。小峰说,由于平时上网喜欢看港台电影,电影中有许多抢银行的暴力情节,小峰看到电影中抢银行易如反掌,便决定模仿电影抢银行。

  4月29日,小峰在大兴庞各庄市场买了一把“五四”式仿真枪和一把西瓜刀。4月30日一早,小峰坐公交车赶到木樨园,寻找作案目标。下午2点20分左右,经过踩点后,小峰选定建行洋桥支行为作案目标。之所以选定这家银行,是因为“银行周围没有派出所,便于逃跑”。

  小峰在银行门口戴上帽子、墨镜,从银行正门从容进入银行。目击者称,当时乔女士正在银行内办理业务。小峰进入银行后,走向乔女士,左手勒住乔女士的脖子,右手拔出仿真枪,指向正在柜台内的银行职员韩涛,“抢劫,把钱拿出来,不然杀死她(乔女士)!”

  按照预案,发现抢劫后,除了与歹徒交谈的1号柜员韩涛外,其余柜员全部蹲在了防弹柜台下,同时按动了与警方联网的报警系统按钮,并用手机拨打110报警。其间,小峰掏出刀架在乔女士脖子上。韩涛成功地与小峰周旋9分钟,为警方抓捕赢得时间后,将14万现金递给了小峰。小峰将钱装进他随身的双肩背包后,持刀挟持乔女士从银行后门逃窜。当小峰准备拦车逃跑时,被洋桥派出所政委张宝峰和民警康健扑倒在地。(记者于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