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娘散步落水 两男子腰带围脖拧绳救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娘散步落水 两男子腰带围脖拧绳救人(图)
2009年11月16日 16:06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名男子跳入冰冷的湖水中,轮番托着落水的老人。直到众人帮忙将老人救上岸。 记者 李书扬 翻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老太太落入冰冷的湖水里,两名男子先后跳入湖水中救援,两人轮流在湖水中托住她近20分钟。岸边的群众抽出腰带,还有人解掉围脖,和绳子结成4米多长的绳索,最终将老人成功救援上岸。

   散步坠湖

  “救命,救命。 ”昨日上午9时许,位于鞍山市铁东区的二一九公园人工湖,传来了求救声。

  正在这里散步的一位老太太不小心掉入了冰冷的湖水中,她一边在水中挣扎一边大声求救。“当时我就在附近,听到喊声我就跑过去了。 ”当时就在附近的赵景柱说道。他赶到湖边,扶着护栏向湖里看去。他发现,一名老妇正在湖水中挣扎,一边喊救命一边挥手求救。湖水并不深,不能淹没她,但老人的身子骨怎能承受冰冷的湖水。

  岸边的水泥台离水面有3米的距离,老人也无法上来。确定情况后,赵景柱扒住护栏,飞身跳进距离地面3米高的湖水中,朝着老人游了过去。

  赵景柱不知道,由于湖中已经有了一层薄冰,溅起的冰碴子将他的下巴划出了血。他很快游到老人身边,将她从水中捞起,用力将她托出水面。但由于水面距离岸边有3米多的距离,他一个人无法将大娘举到岸边。“当时水很凉。”赵景柱说。为了不让落水者继续泡在水里,他一直用肩膀托着她。

  救命绳索

  随着时间推移,赵景柱感觉越来越冷,有些支持不住了。听见呼救声赶来的王克脱掉外衣也跳进水中,“让我托一会。 ”他对赵景柱说。

  就这样,两人在冰冷的湖水中轮番托着,不让老人继续泡在湖水中。

  岸边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有人提议赶快把人弄上岸,要不天太冷,时间长了几个人顶不住。

  围观群众李女士说,一开始有人找来一根木棍,试图伸到水中,但棍子太短。还有人找来一个木板扔进水中,几人仍然无法上岸。“大家解下围脖和腰带,拧成绳子救人啊。 ”人群中有人大喊了一句。话音一落,围观的人群中男人们抽出了腰带,还有人将围脖也拿了出来。

  人们迅速将腰带、围脖和一根绳子系在一起,一条4米多长的绳索制成了。

  人们将绳索甩进湖中,赵景柱和王克用绳子将老人系住,岸上的人开始拉绳子。两人在湖水中将老人托起,很快老人被救上岸。

  赵景柱和王克也陆续上了岸,两人浑身哆嗦着,躲进了湖边的一个小屋里取暖。

  急救车将落水者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半个多小时后,原本脸色铁青的老太太缓过来。这位老太太自称姓徐,70多岁,家住鞍山市铁西区,到公园散步时不小心掉进湖中。

  两年救5人

  赵景柱就住在公园附近,平时和父亲住在一起。没事时他就到公园捡些废品。他说,自己小的时候水性就好,夏天经常在湖里游泳。去年他得了一场病,最近身体已经渐渐康复,但是不能经常下水了。

  即使这样,赵景柱一听见有人呼救,一定会跳入水中救人。两年来,他已经救出了5名落水者。(辽沈晚报  韩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