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少女被骗当小姐后获救 14年后千里到广西报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8岁少女被骗当小姐后获救 14年后千里到广西报恩
2009年11月27日 13:3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谢谢您,恩人,没有你的侠义相救,就没有我的今天。”11月18日,当家住浙江杭州的小余在南宁机场见到合浦人李继全时,终于说出了这句埋在她心里14年的话。当时,小余被人拐卖到防城港市一家美容院,幸遇素不相识的好人李继全,将她救出火坑。26日下午,李继全向记者讲述了这段奇遇。

  被骗落难

  1995年夏,曾当过警察的李继全到防城港市做生意。一天,他与一名警察朋友穿便衣出门办事,将警车停在一家美容院门口。突然,美容院里跑出一个18岁左右的姑娘,说是被男同学骗来当小姐的,恳求他们救她脱离火坑。看到姑娘企盼的目光,李继全冷静思考后,让她先回美容院,随后想办法救她。

  姑娘半信半疑地回到美容院。很快,李继全和同伴尾随而来,他指着那名姑娘对老板娘说,让这个女孩为他按摩。在按摩房里,姑娘把自己的经历和盘托出。

  姑娘姓余,是湖南湘西人,高中毕业后,她不甘心在家当农民。一天,一名男同学前来劝她出去打工,小余便和村里一名女伴随那男同学离家出走了。次日一早,她们搭火车来到防城港市区。男同学把她们安顿在一家美容院后就走了。第二天,当她们醒来时,发觉行李包被人翻过,身份证不见了。美容院老板告诉她们,男同学已经将她俩卖到美容院了。余和女伴后悔莫及,可老板看得很严,她们根本没办法逃跑。因此,看到警车她就像看到了救星。

  遇上好人

  李继全是合浦人,在防城港市开了一家公司。他从按摩房里出来便找到老板娘,开门见山地说,他要将小余和她的同伴带走。老板娘看到警车也害怕几分,她胆怯地说:“她们是我花钱买来的,总不能白白让你带走吧?”

  李继全心一横,指着门外的警车厉声说:“我有资格坐在警车里,也有能力将她们带走,如果你不答应,我会让你的店开不下去。”老板娘心里有鬼,只好自认倒霉,十分无奈地交出了小余和同伴的身份证。两个姑娘见状欣喜若狂,收拾完行李就坐上警车离开了。

  李继全救下这两个姑娘后,分别给她们买了一身新衣服,每人给了2000元路费,并驱车送她们到南宁火车站乘火车回家。

  寻人报恩

  小余和女伴安全回到家中。两年后,她嫁了如意郎君,随丈夫到杭州安了家。可她静下心时,常常想起曾经侠义救过她的李继全。可她只知道李继全是合浦人,此外一无所知。

  今年4月,小余出差到广州,她想起李继全是广西合浦人,便试着在QQ上搜索北海合浦的网友。无巧不成书,一个被她加为好友的网友曾与李继全做过生意。这位网友表示,他可以帮忙寻找。

  那位网友通过北海的朋友,到处寻找李继全,直到10月才得知李继全在合浦经商。他找到李继全,开玩笑地问他14年前是否在防城港市做过什么“坏事”,李继全一时没反应过来,听了解释才想起当年确有其事。

  小余把这段遭遇如实告诉了丈夫,丈夫支持她到合浦报恩。身在杭州的小余终于与李继全通了电话,她一听到李继全的声音就说:“李大哥,你的声音我还记得。”

  11月18日,小余从杭州飞到南宁,李继全到机场接机。面对恩人,小余再三表示,要用几万元报答李继全的救命之恩,但被婉拒。李继全真诚地说,当年救她们两人,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

  当小余执意要李继全收下这笔钱时,李继全只好说:“要谢就谢我的母亲吧,是她培养了我做人的品格。”

  随后,小余在李继全的带领下,看望了他88岁高龄的母亲。当她将2000元钱塞到老人手中时,心中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南国早报 许海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