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牛交警”私用警车上班泡足浴被停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嘉兴牛交警”私用警车上班泡足浴被停职
2009年12月08日 08:13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日下午,一则题为《嘉兴牛交警私用警车 上班还在泡足浴》的帖子频繁出现在包括天涯、嘉兴19楼、嘉兴汽车网等多个论坛,多张图片直指嘉兴交警支队一警员涉嫌公车私用,在12月1日中午驾警车出入该地一足浴会所,同时违章占道长达一个半小时。

  该帖一出,立即引起各论坛轩然大波。网友“trueheros”称,“这个厉害,人肉搜索下(警员)。”事后通过各方途径获知此事的嘉兴市公安局纪委警务督察支队随即展开调查,昨天下午5时,本报收到嘉兴警方称:“经初步调查,网上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该中层干部为交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张某,现作出停职处理。”

  “欢迎市民对警务廉政建设进行多种形式的监督。”嘉兴警方在作出官方正式回应同时表示。此时,距网友“2009小小”首次发帖不过24小时。

  举报照片像连环画

  被转帖至多个论坛的《嘉兴牛交警私用警车 上班还在泡足浴》更像一幅由四张图片组成的四格连环画。

  12月1日14时01分,一身着便装的男子左手插入裤袋,右手持手机打电话,低着头走出皇家足源会所大门。

  14时03分,便装男子换成左手电话,右手打开警车前门,车牌清晰显示为“浙F0580警”。

  14时04分,便装男子站在车门边,停止打电话,开始换警服。

  14时04分,匆匆穿好警服。

  发帖者“2009小小”配文称,“2009年12月1日,嘉兴交警支队某中层领导竟然不顾警纪警风,私用警车在中午与人吃饭(11时左右到12时30左右),饭后至马路(嘉兴海盐塘路)对面的皇家足浴会所(编者注:应为皇家足源会所)泡足浴(从12时30至14时多)。”

  该帖在嘉兴人论坛出现之后,一度跟帖达6页之多。一细心网友还发现,挂牌“浙F0580警”的警车不仅违章占道,甚至是逆向停车的。

  但也有网友“goldwind0576”戏谑称道,“好像在拍电视剧!!拍摄的人真强。”

  违规民警已被停职

  在众多网友对“警车私用”的猜疑声中,另外一个细节亦被网友发现并放大。

  网友“yuli1985”称,公安机关是下午1时半上班的,警车下午2时还在足浴店门口,是不是真的在执行公务?

  但这种试图为警车违停在足浴店门口开脱的说法,昨天被嘉兴市公安局调查后否定。嘉兴市公安局宣传处发布的通稿显示,经初步调查,网上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一大队副大队长张某属于公车私用,并占用了上班时间足浴,现已对其作出停职检查的决定。

  一曾与张某共事多年的警员对此表示可惜。“他当副队长已经四五年了,停职前负责事故调查和处理,平时表现挺不错的,被网友这样曝光了,我们也没想到。”

  嘉兴交警支队网站公开信息表明,一大队管辖范围为中环路以内市区道路,而地处海盐塘路附近的皇家足源会所,正是一大队日常的管辖范围。

  据了解,足源会所这几天正打折促销,白天每位38元,晚上68元。但据当地一市民透露,他经常去该会所消费,“每次都花200元左右”。

  打110可监督警车私用

  网民参与警务廉政监督在浙江并非首次。

  今年6月29日,温州某论坛出现《今天早上拍的警察开警车遛狗照片》一帖,发帖人称:“2009年6月29日清晨5时45分在市府路,看到一辆警车(牌照号为浙C2319警)遛狗,车的速度就比人散步快一点。”

  获悉此事的温州市公安局及当地纪委等部门随即展开调查,最终确定该车系温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赵副大队长驾驶,与论坛上反映的情况一致,随后对该副大队长予以警诫一次,免去其副大队长职务。

  昨天下午,记者向浙江省公安厅相关部门征询,得到答复称,如果市民发现警员存在公车私用现象,可直接向公安机关纪委以及监察部门投诉,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拨打110,这种投诉肯定会给予市民回复。(记者 杨蓥晖 驻嘉兴记者 张世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