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长与情妇“里应外合”受贿348万双双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地税局长与情妇“里应外合”受贿348万双双获刑
2010年01月07日 09:1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人财两空”来形容南京江宁区地税局原局长洪某某,是再恰当不过了。经南京市检察院侦查查明,自2002年至2007年间,洪某某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后,由其情妇尤某某出面收受贿赂348万余元。让人惊讶的是,每当尤某某收到好处费,并让洪某某拿点钱去用用时,他总是说:“我不需要用钱,你自己留着用。”前不久,这位“不需要用钱”的局长与其情妇一起分别被一审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4年。

  怜香惜玉

  女老板做情妇

  “专职”拉关系接工程

  1996年,尤某某承包了洪某某任局长的地税局下属分局一酒店,两人由此相识并互相有了好感。据介绍,当时尤某某虽然已经35岁,但风韵犹存,且有一副好嗓子,深得洪某某青睐。洪局长认为尤某某就是自己要找的知己。1997年11月的一天,洪某某与尤某某正式确定了情人关系,两人为此在尤的房子里举行了一个小仪式,买了菜、喝了酒,双方还互相表达要对对方忠诚。

  1998年底,尤某某在鼓楼开了一家酒店。“那时候我经济上很困难,酒店装修时,洪局长把家里的10万元钱拿出来给我用,那时候10万元对于他们家庭而言,可以说是近乎全部财产了,我十分感动。”为了节省装修开支,洪还亲自帮她到街上买材料。

  2000年,尤某某将自己的酒店转包给了施某,想承包位于新街口的另一酒店。施某向尤提出,让她介绍某区地税局的领导给他认识,帮他承接地税局的建设工程,并承诺给尤好处费。施某要找的正是洪某某任局长的地税局。在与洪某某约会时,尤提出了施某的想法。“我正好有条件,能够让他们中标,你利用他们工程队作为平台,收取他们的好处费,以后就做我的秘密夫人。你长得白,像白玉一样,就不要再开酒店了,开酒店很辛苦,女人过于操劳,一过40岁就显老了。”洪某某格外怜香惜玉,尤决定不再承包酒店了,开始“专职”拉关系承接工程。

  在洪某某的直接帮助下,施某顺利承揽到了该地税局办公楼幕墙工程,但他承诺给尤的2万元好处费却迟迟拖着不给,这让尤和洪都感觉很不是滋味。于是,洪让尤重新物色说话算数的工程队负责人。这样,通过施某的介绍,尤又认识了朱某某。

  分工明确

  局长掌控工程底牌

  情妇牵线收钱

  2002年中秋节前后,尤某某第一次与朱某某见面,“以后你要多关心关心,有什么工程业务帮我拉一拉、接一接。”朱对尤说,尤很爽快地答应了朱的请求。

  过了一个月左右,洪就告诉尤一个好消息:“我们地税局办公楼内装工程要开始了,你让朱来报名吧。告诉他们把报名资料做好,一定要符合规定,不要第一轮就被刷掉了。”尤迅速将信息告诉朱,双方约定尤帮朱操作中标,朱给尤中标价的3个点作为好处费。

  “你让他们把价格报低一点,价格低了我好说话。只要他们进入前三名,我有选择权,让朱的公司中标。”“价格太低了,朱不愿意怎么办?”尤有点担心。“我会留一部分工程出来不纳入招标范围,等朱中标后把这部分给他做,把价格补给他。他们赚到钱了,你也能拿到钱,你跟朱讲一下他就知道了。”洪道出了其中的玄机。为了确保朱的公司中标,洪局长如此关照尤某某。

  在洪局长的一手操作下,朱的公司理所当然地中标了,中标价是500多万元,朱从此对尤刮目相看。“2003年3月起他以工资名义每个月给我5000元作为活动费用,一直拿到2005年5月份前后。”尤对办案检察官交代说。经查,地税局办公楼内装工程最后造价高达1000多万,尤先后两次从朱手中拿走30万。

  2004年春,洪所在地税局下属四分局的办公楼要装修。“这个装修工程要好好搞一下,档次搞好一点。你让朱把设计好好做,设计一定要中标。”洪把要求告诉了尤,随即特意嘱咐道:“这个标按200万装修招标,还有200万幕墙就不招标了,以后还会有一些后续工程,都给他们做。”“这个工程我要了6个点,我不想把拿钱的时间拖得太长,后来与朱约定工程量以700万来算,应该给我42万,我主动要求舍去了零头,定下来这个工程给我40万。”尤说。最后该工程的实际工程量达900万,事后朱分两次将40万给了尤。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