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杀村妇后卧轨自杀 作案动机暂不明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支书杀村妇后卧轨自杀 作案动机暂不明确
2010年01月07日 09: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12月12日凌晨,北京顺义区木林镇业兴庄村内,40多岁的王姓女村民被发现死在村支书雒某的办公室内。警方接警后,当晚在村外的铁路线上找到52岁的雒某尸体。

  警方经调查认定,王女士被雒某用钝器打击头部致颅脑损伤死亡,随后雒某卧轨自杀,但也未透露作案动机。

  目前,木林镇成立工作组,协调死者的赔偿事宜。

  女子死在村支书办公室

  多名村民证实,去年12月12日凌晨,有人发现40多岁的村民王女士,死在了村支书办公室内,现场有血迹,死者面部有外伤。

  一名认识当事双方的村民称,报警后,警方现场勘查直到早晨才撤离。警方认定,王女士的死亡时间是11日晚上7时许。现场一直找不到村支书雒某,家人也联系不上他。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不知道此前双方是否存在过节,但印象里两家关系和睦,从未发生过矛盾。

  “曾看到现场的人说,现场有打斗的痕迹,死者的脸上还有伤。”另一名村民说,事发时村委会已经下班,没有人知道王女士因何事到村委会,也不知道冲突原因。

  村外铁轨发现村支书尸体

  昨日下午,王女士家中挂着她的遗像,家属仍在处理后事。丈夫张先生说,自家离村委会不到200米。邻居曾告诉他,事发前妻子穿着拖鞋锁门出去,“应该是想很快就能回来。”

  张先生说,他凌晨回家后不久,民警和镇领导便告知妻子遇害的消息。他们还称,村外4里地的大秦线铁路木林站附近的铁轨上,找到了村支书雒某的尸体。现场判断为卧轨身亡,死亡时间为11日晚上9时许。

  张先生说,事发现场只有妻子和村支书在场,两人死亡后,案发原因也成了谜团,“此前我们与村支书没发生过矛盾。”

  警方认定村支书杀人后自杀

  昨日下午,雒某家中,亲人们胳膊上都缠着黑纱,均拒绝对此事做出回应。

  警方证实,经过调查确定为凶杀案,雒某用砖石类钝器反复击打王女士头部,导致其颅脑损伤死亡,随后卧轨自杀,但警方未透露作案动机。

  目前,木林镇政府已经组成工作组,对事件进行善后,落实相关赔偿事宜。

  - 疑问

  村支书拿走死者手机?

  昨日,知情人透露,事发后雒某从办公室赶回家,他摘下手表,把随身带着的现金放在桌子上,将自己手机的SIM卡抠掉后,才跑到铁轨上卧轨自杀。同时,知情人推测雒某还拿走了死者的手机。

  张先生证实,事发后无法找到妻子的手机,不清楚手机中是否存有案发的线索。

  昨日,雒某家属未证实此说法。

  - 说法

  “就等爷俩回家吃饭”

  王女士的丈夫张先生是出租车司机,每天多是凌晨才回家。他称,11日早晨出车时,还和妻子商量晚上接上大学的儿子回家。晚上6时许,他和妻子通电话,妻子说饺子包好了,鸡腿也炖好了,就等着爷俩回家吃饭了。张先生和儿子回到家,发现煤炉没封,电脑开着。妻子手机始终打不通,直到警察赶来。

  村支书曾获优秀党员

  多名村民称,雒某在任10余年口碑一直很好。在任期间新修了马路,整治了卫生,“很实干”。

  木林镇政府网站显示,业兴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均由雒某担任。该村曾连续多年被评为“五好党支部”、“先进村委会”等。顺义区政府网站显示,雒某曾获2008年度顺义区优秀共产党员。 (记者贾鹏 陈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