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出门“躲债”15年不归 妻子收离婚传票如梦初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出门“躲债”15年不归 妻子收离婚传票如梦初醒
2010年01月07日 11:1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扬州老家的妻子等啊等

  等来离婚传票才终于如梦初醒

  混帐老公

  生意做亏了,老公称出去“躲几天债”,妻子做梦也没想到,这一“躲”,竟躲了15年!原来他借口躲债,早已在千里之外的云南重新组建了“家庭”,女儿已经14岁了。今年1月4日,扬州市维扬区法院不公开庭审了这样一起离奇离婚案。值得一提的是,开庭前,妻子看见躲了15年的“混帐老公”,气愤至极地和儿子一起对他拳打脚踢,打得他鼻青脸肿,跪地求饶,后被法警强行拉开。最终两人被判离婚,虽然妻子可以重婚罪对“混帐老公”进行起诉,但她放弃了,她和儿子只想早日忘记这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去。

  出门“躲债”

  躲出“单亲家庭”

  今年48岁的李宝(化名)是江都市丁伙镇人,1989年初经人介绍与小他一岁的孟玲(化名)相识,两人半年后结婚。头脑灵活的李宝先是与人合伙承包建筑工程,后来索性自立门户,成了在当地小有名气的“包工头”,还把生意拓展到了扬州。

  1991年,他们在扬州市区购了新房,不久儿子又降临了,这个三口之家日子过得有滋有味。李宝每天外出谈生意、应酬,孟玲则把小家庭照顾得妥妥帖帖,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了五年。1995年临近春节的一个夜晚,李宝突然对孟玲说,受“三角债”的影响,建筑工程亏大了,自己拖欠的外债至少在30万元以上,快过年了,债主肯定会上门催债,自己得外出“躲一躲”。孟玲对此非常理解,次日便把家里存折上的几千元取出交给丈夫,并一再叮嘱他早点回家,在外不能亏待了自己。李宝表示,躲个几天,等过了“风头”就回家。

  临行前,李宝没有说自己要去哪里。让孟玲怎么也想不到的是,李宝这一走竟“人间蒸发”了。家中经济来源的中断,孩子入托的费用,日常生活的开销,成了摆在孟玲面前的难题。亲人资助终归有限。孟玲一边托人外出打听李宝的下落,一边操劳起生计来。1996年底,她在小区门口摆了一个“鸭血粉丝”摊,用柔弱的双肩支撑起这个破碎的家。原本的三口之家变成了“单亲家庭”。

  5年后等来

  一纸离婚协议书

  2000年3月,孟玲突然收到李宝的一封来信,老公未留任何地址,邮戳显示该信来自云南。孟玲喜出望外,老公终于有了消息,“家”终于要完整了。打开一看却如五雷轰顶,丈夫竟寄来了《离婚协议书》!协议书中除了要求将房产继承权归属儿子的表述外,并无其他内容。

  孟玲当时想到的就是尽快找到丈夫,但偌大的一个云南,丈夫在何处?她想尽了方法,又是委托别人,又是自己亲自去找,但都没有结果。孟玲一开始从好处想,以为丈夫遇到了什么困难,不想“拖累”他们娘俩。但她哪里知道,李宝“躲债”出门,径直来到了云南大理,找到了曾在扬州打过工的孙菲(化名)。为了与以往的生活“彻底告别”,李宝更换了所有的通讯工具,专心致志地与孙菲以夫妻的名义同居,次年便生了一女。“一家人”其乐融融之时,他只想到了女儿越长越大,孙菲也一直要个妻子的名份,于是寄来了离婚协议书。可他从未想过,在千里之外的扬州,失去家庭支柱的妻儿苦苦寻他,生活举步维艰。

  15年后

  相见成“仇人”

  孟玲昨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身心憔悴的她看起来大大超过了她的实际年龄。令她欣慰的是,儿子很争气,读书刻苦,初中、高中成绩一直不错,去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省内某名牌大学。眼下孟玲仍在摆她的“鸭血粉丝”摊,尽管小区居民很照顾生意,但微薄的收入只能维持生活所需,孩子的学费向亲友借了不少。

  孟玲向记者哭诉,现在想起来,其实当时李宝“躲债”只是个借口,估计他和孙菲之间早有隐情,因为李宝“躲债”后,家中并无生意上的朋友找李宝要债。

  去年12月,李宝向扬州市维扬区法院递交诉状,要求与15年未曾谋面的妻子孟玲离婚。今年1月4日,法院开庭审理李宝提起的离婚纠纷案。当日一大早,孟玲的数十位亲友就聚集到法院门口,都想对这位15年未尽家庭和儿子教育责任的“李躲躲”提出责问。当李宝一出现,孟玲和儿子再也抑制不住积压在心底的怨恨,打得李宝鼻青脸肿,跪地求饶,最终被法警拉开了。

  上午9点,法院开庭,深知自己15年未尽责任的李宝,承认了自己的过错,原被告双方同意法院调解。考虑到老公不会回心转意,孟玲同意离婚。李宝表示一次性给付儿子教育、生活费6万元,房产归儿子所有。尽管如此,孟玲和儿子当众表示:这辈子再也不想见到他。昨日法官告诉记者,李宝与孙菲的事实婚姻关系存在,其实李宝已犯了重婚罪,但孟玲没有再进行起诉,也是考虑到他毕竟是孩子的父亲,这么多年在外打拼也属不易,她只想尽早忘记这段梦魇般的婚姻。(维法行 建伟 陈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