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人狗狗让主人无奈:一收行李它就闹绝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黏人狗狗让主人无奈:一收行李它就闹绝食
2010年01月07日 11:2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成都市民董小四在网上发帖称,自家的猫摔下楼后突然变得自闭,怎么逗都不开心,唤它吃饭也不理,愁坏了一家人;无独有偶,网友胖妹儿家的狗在主人即将出差的前一天开始绝食,连水都不肯喝一口。医生说,宠物的一些反常行为,其实是它们心理出现问题的表现。

  董小四在帖子里自责,说不该和朋友把猫猫带到阳台上晒太阳,猫猫开心地跑来跑去,还围着栏杆绕了几圈,可能是没抓牢的原因,绕到栏杆外面的时候突然直线式地掉了下去,把董小四和朋友吓呆了。她们马上冲下楼去找到猫猫,把它抱回来,到处检查确定猫猫没受伤才放下心来。谁知从那天以后,原本活泼开朗的猫猫突然变得自闭了,眼神经常很忧郁,没有神采,整天都蹲在窝窝里不出来,随便怎么逗,都对主人不理不睬,好像带着一股怨气。唤它吃饭也不吃,只有实在饿慌了才出来吃几口,然后又很阴郁地回到窝里躺下。眼看着猫猫一天天消瘦下去,全家只有干着急,不知道该怎么办。

  如果说董小四家的猫自闭是意外,那胖妹儿家的狗绝食就是故意的。胖妹儿说自家的杂交北京犬今年10岁,相当于人的60多岁了,属于老年狗。只要胖妹儿和老公要出远门或者出差,狗狗就要在家里装怪。看到主人在收拾行李,它就开始绝食,滴水不进,不仅如此,还专门跑到胖妹儿的床上大小便来宣泄自己的不满。有一年春节,胖妹儿和老公出去玩,把狗狗交给父母代为照顾。谁知刚走3天,母亲就焦急地打来电话,说狗狗绝食了,连水都不喝,害得胖妹儿只得连夜往回赶。把狗狗接回来的头几天它的情绪还是很消极,只会简单地喝点水、吃点东西,直到又过了好些天,生活恢复正常了才有所好转。胖妹儿说,她家的狗年纪越大越黏人,而且对主人的一举一动都非常敏感。尤其是绝食,就像经久不衰的戏码一样,每回出门前都会准时上演。不过这都算好的了,她朋友的狗还会装瘸来博取主人的关注。

  成都宠康动物医院的胡医生说,宠物比人对环境和生活习惯的改变更加敏感,经常改变它的生活环境或者是已经固定的生活习惯会让宠物很难适应,从而引发心理疾病,而药物治疗心理疾病起不到多大效果,还是要靠主人的关心。胖妹儿的狗狗平时习惯了有主人陪在身边,主人突然离开,哪怕是短期的,都会让狗狗觉得不安,建议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是送往有宠物的朋友家代养。董小四家猫猫的表现则是典型的受到惊吓的症状,在确认身体没有受伤的情况下,主人最好能时常陪在身边,慢慢会有好转。 成都商报 魏晖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