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泉一村干部因为“不痛快”连砍两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龙泉一村干部因为“不痛快”连砍两人
2010年01月07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1月7日电(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蓝义荣)因为“不痛快”,浙江省丽水龙泉市上垟镇源底村的民兵连长叶某某竟砍伤多人。6日,经过治疗的叶某某被警方执行刑事拘留。

  盖章不成柴刀砍向村民主任

  源底村地处山水古城龙泉市以西,距龙泉市区约30公里,53省道沿村而过,交通便利,是个文化名村和小康村。砍人的民兵连长叶某某(叶忠平),是村里的副支书,分管治保、调解、民政、林业纠纷工作、兼民兵连长。

  事情发生在4日傍晚。

  据当地镇干部介绍:4日傍晚,叶某某因需要林权抵押贷款找村民主任吴某某盖章。吴某某认为叶某某抵押的林权证名字是其父亲的(林权与儿子没有分割好),于是认为应该征得叶某某父亲同意,于是两人来到了其父亲处。

  “现在初步调查到的情况是:叶某某父亲当时不同意拿这个林权证给儿子抵押,于是发生争执和口角,最后叶某某拿起柴刀,其父母发现情况不对就跑掉了。后来,叶某某会把矛头对准了村民主任,村民主任平时和叶某某关系还好,也就没有一点防备,结果头部和手臂被砍数刀,倒在血泊中。”

  买农药不成砍伤店主

  砍伤村民主任后,悲剧还在上演。叶某某准备去买农药自杀,于是来到了村里一家农资店里,大声叫着要买农药。

  店主赖某见叶某某神情不对,担心农药卖给他后出事,于是拒绝了叶某某的要求。此时叶某某似乎已经杀红了眼,操起柴刀就砍向赖某,赖某头部和手臂多处被砍,赖某受伤后,叶某某自己拿过农药,并跑出村外畏罪服毒。

  砍人“就因为不痛快”

  案件发生后,群众立即向拨打110

  此时,当地派出所正好在附近出警,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发现伤员后,立即组织抢救,在村干部和村民协助下,将受伤的村民主任以及村民赖某紧急送到医院抢救。

  为防止叶某某再次伤人,当地公安局立即派出巡特警、治安警以及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当地村干部和村民获知后也积极提供线索,大家发现服毒后的叶某某,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抢救,警方则对相关当事人采取了严密的防护措施。

  当地党委政府也立即投入维稳工作,积极做好伤员抢救和各方当事人亲属思想稳定工作。

  目前,村民主任吴某某、村民赖某(农资店店主)还在医院接受治疗,还无条件配合警方详细调查。犯罪嫌疑人叶某某因服毒不多,在抢救后已经被执行刑事拘留。对作案动机,其一直不愿意开口,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因为不痛快。”(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