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老人山中被困7天7夜奇迹生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7岁老人山中被困7天7夜奇迹生还
2010年01月07日 14:36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浏阳市淳口镇漂泊27年的苏正辅放羊时意外跌落山沟,身上多处骨折。7天7夜没吃没喝,凭借着强烈的求生欲望,老人一步步从山林中爬到公路边,直到被村民发现。为了帮助在外漂泊27年的苏正辅重返老家,4日,浏阳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驱车将他送回温州瑞安。

  7天7夜爬出山沟

  近日,记者在浏阳市中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苏正辅老人。他告诉记者,2009年12月18日,他赶着羊去山里,由于刚下过小雨,路面湿滑,不小心就摔下了山沟,受重伤疼痛难忍。躺在山沟中,他想站起来,却发现根本无法动弹。因为山林中很少有人经过,苏正辅的呼救也无人应答,67岁的他只好沿着山路奋力攀爬。

  天气恶劣,身负重伤,又没吃没喝,但强烈的求生欲望让苏正辅一刻也不敢松懈。“爬累了就歇一会儿,再继续爬。”苏正辅心有余悸地说,“我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停下来’。”仅仅几公里的山路,老人爬了7天7夜,直到当地村民在公路边发现他。经医院医生检查,老人摔下山沟后,身上多处发生骨折。

  漂泊27年踏上返乡路

  漏风的屋顶、简陋的家具、薄薄的棉被和一盏煤油灯,这就是苏正辅在浏阳的家。村民告诉记者,要不是遇上好人,苏正辅连这样的房子都没有。据了解,苏正辅老人27年前流浪至浏阳,当地村民见他无依无靠,便送了一些羊给他喂养。其后,独自一人的他就靠在山中放羊过日子。

  这次摔伤奇迹生还后,苏正辅萌发了对家乡的渴望。他称,当年因和家人闹了矛盾而离开了温州老家,如今已过去27年,但是他从未忘记回家的路。虽然苏正辅未娶妻生子,但家中的亲人仍是他的牵挂。从老人口中记者得知,在温州瑞安市,苏老有大哥、嫂子与两个侄子。想起在外漂泊27年的孤寡生活,老人浑浊的眼睛内开始闪烁出泪花。

  浏阳市民政局得知老人的遭遇后,立即将苏正辅送到浏阳市中医院治疗。为了帮助他重回故土,民政局通过公安机关与温州瑞安市苏老的大哥与嫂子取得了联系。4日上午,浏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黄坤华与相关工作人员驱车将苏老送回老家。记者昨日获悉,5日,苏正辅已经入住当地敬老院。(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王国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