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开幕在即 大批量山寨货物义乌“现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非世界杯开幕在即 大批量山寨货物义乌“现形”
2010年01月07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1月7日电(见习记者 朱丽珍 通讯员 王超)千万球迷瞩目的南非世界杯即将于6月份在非洲“开战”。随着这一全世界球迷盛会的临近,相关标志物品备受青睐。因其蕴含巨大利润,也成了一些不法商人牟取利益的目标。新年伊始,浙江义乌海关查获一起涉嫌侵犯南非世界杯商标专用权的案件,涉案数量为开关以来之“最”。

  近日,成都某公司一份以旅游购物方式申报出口男式短裤至苏丹的报关单引起了义乌海关审单关员的注意。虽然从报关单单面上看毫无瑕疵,但海关关员凭借丰富的审单经验,经过风险分析,果断下达对该货柜的布控指令。现场查验关员实施查验后,发现标有“SOUTH AFRICA 2010”商标的拖鞋5544双。

  随后,商标权利人国际足球联合会致函杭州海关,正式确认该批货物上使用的南非世界杯标志未经授权,向海关申请扣留该批货物。

  记者了解到,义乌海关自开关以来,共查获4起侵犯南非世界杯商标专用权案件,涉案货物数量为7628件,货值近8万元。而近日查获的这起案件涉案货物数量最大。对此,国际足球联合会对义乌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给以了高度评价,称赞义乌海关真正做到了“内陆港全方位监管、假冒产品无所遁形”。(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