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寡妇年”结婚人数不减 年轻人不信“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内蒙古“寡妇年”结婚人数不减 年轻人不信“邪”
2010年01月07日 15:5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几年,社会上流传着所谓“寡妇年”不宜结婚的说法,按照这种说法,2010年又是一个“寡妇年”。但在最近一段时间,记者在呼和浩特市一些饭店内,经常看到同时有两三对新人举行盛大的婚庆。采访中记者发现:经过多年媒体的宣传,如今,多数年轻人并不迷信什么“寡妇年”,更不会因为这个说法而改变结婚计划,不少新人已经预约了2010年“五一”、“十一”的婚宴。

  “‘无春’年不宜结婚很荒唐,纯粹是迷信!”在诚信数码广场工作的刘红说:“其实,没有‘立春’只是农历与阳历的巧合,‘寡妇年’这种说法毫无科学依据。幸福的生活是需要夫妻共同来创造的,和在哪天结婚没多大关系。我周围的朋友对‘寡妇年’的说法都不在乎,只是老人们比较看重。”

  1月4日,新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有三四十对新人已经在登记室里排起了队。工作人员说,“每年这个时候登记的新人都很多,尤其是那些大家觉得吉利的偶数日子。2005年、2008年也有寡妇年之说,可真到了2005年,结婚的人照样很多。2008年是奥运年,全国各地都出现扎堆结婚的现象。”

  所谓“寡妇年”,就是年内没有“立春”。一些旧的观念认为没有“立春”就没有好的开始。事实上,所谓的“寡妇年”出现频率是很高的,在近10年内的2002年、2005年、2008年以及2010年都是如此。(记者 胡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