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四年后前夫患病 女子拾废品为其筹透析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离婚四年后前夫患病 女子拾废品为其筹透析费(图)
2010年01月07日 17:0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婚4年,在得知前夫董海贵身患尿毒症晚期后,张淑杰再次回到他的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他,靠捡废品给前夫治病。记者 岳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离婚4年,在得知前夫董海贵身患尿毒症晚期后,张淑杰再次回到他的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为给董海贵治病,张淑杰什么方法都想过,摆过小摊,捡过废品,甚至想过去卖肾。“真希望他能再多陪我几年。 ”

  情深 他们一起掏粪赚钱

  张淑杰老家在内蒙古自治区,十几年前,经人介绍,张淑杰认识了与她同岁的董海贵,一个农村来的穷小子。

  后来的相处中,董海贵给张淑杰的印象就是,老实、厚道、可以依靠。因此,张淑杰不顾家人反对,放弃别人介绍的条件优秀的对象,坚持与董海贵结了婚。没有房子,张淑杰与董海贵蜗居在棚户区里;没钱办婚礼,张淑杰同意只领结婚证就行;生活困难,夫妻俩半夜给别人家掏粪赚钱。张淑杰记得,最穷的时候,两人连一元钱的车费都拿不起。为了赚150元钱,在寒冷的冬夜,张淑杰与丈夫拿着手电,为别人家掏粪池,一干就是好几个晚上。

  对于这些,张淑杰无怨无悔,因为她深爱着董海贵。没想到的是,相濡以沫12年,2005年,两人因为双方家里的矛盾离婚了。张淑杰说,离婚最大的原因就是两人始终没有孩子。

  意重 她摆摊拾废品筹钱

  昨日,记者来到张淑杰的家,两人住在一间不足8平方米的简易房里,屋里没水没暖气,除了一个土炕外,几乎没有其他东西,房门漏着1厘米宽的缝儿,冷风直接吹进屋内,晚上睡觉要戴着帽子。

  张淑杰说和董海贵离婚以后,两人过得都不幸福,张淑杰时常怀念和前夫一起奋斗的日子。 2009年6月,董海贵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张淑杰毅然回到董海贵身边照顾他。

  现在正是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张淑杰摆小摊赚的钱根本不够董海贵每周240元的透析费。为了给董海贵筹集治病钱,张淑杰每天冒着寒风走遍附近的大街小巷,拾纸壳、瓶子等东西,每天还会去翻垃圾堆。张淑杰说,只要是能值一点钱的东西,她都要拾回去。

  窘迫 现在还没有过年钱

  张淑杰的邻居是一个渔民,有的时候会把打到的鱼挂在自家门外。尽管生活困难,但本分的张淑杰从没有打过邻居的主意,虽然顿顿吃白菜,但也没有偷过邻居的一条鱼。“我不仅不能偷,我还教育董海贵,再苦再难也不能打坏主意。 ”张淑杰说,为了给董海贵治病,她已经想了所有办法。她从不求人,尤其是从不求反对她与董海贵在一起的家人,可为了给董海贵治病,张淑杰低下头,还是从家里借了不少钱,现在这些钱也都快花光了。“我想过,实在不行我就去卖肾,不管怎么样也要救董海贵! ”

  翻翻兜里,张淑杰与董海贵只剩下1300元钱,能借的朋友都借遍了,二人已经走投无路,这些钱只够维持到春节前。春节后,张淑杰不敢想象董海贵会怎样。尽管这样,张淑杰依然没有放弃,她每天天不亮就出门拾废品,对她来说,拾到的每一个瓶子,每一张纸壳都是希望。 辽沈晚报 岳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