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大学却无力支付学费 女儿无奈状告生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考上大学却无力支付学费 女儿无奈状告生父
2010年01月07日 17:16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七岁的尹某今年考上了大学,却因为贫困的母亲无力承担其大学四年的高昂费用而忧心不已,而狠心的父亲李某又以各种理由不支付其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用,尹某无奈之下,将其父李某告上法院。日前,在湖南省资兴市人民法院的主持下,该案以调解终结。

  尹某一岁多时父母便离异了,尹某随其母亲生活,其父李某每月负担抚育费90元。尹某与其母亲二人生活十分困难,只靠母亲四处打零工和政府发的低保维持生活。2009年,尹某幸运的考取了湖南某学院,但每年仅学费就需一万三千多元,加上生活费等费用每年需要近两万多元,原本生活困难的尹某母亲实在无力支付这笔巨大的开支,无奈之下尹某只能向其生父李某求助,但李某却以各种理由拒不承担其本应承担的责任。

  承办法官仔细分析卷宗后,决定对该案进行调解。经过与李某的多次沟通,发现李某对母女二人也怀有很大的情绪,认为女儿不亲近自己都是其母亲恶意教唆的结果,要求法官保证女儿尹某会给其养老送终,否则拒不支付抚养费。在这种情况下,承办法官及时与李某的单位领导联系,一起对李某进行劝导,最终原、被告双方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了调解协议。曹庚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