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招聘"4050"人员遇尴尬 神秘男要求年薪18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企业招聘"4050"人员遇尴尬 神秘男要求年薪18万
2010年01月15日 10:1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招聘40位4050人员,参加面试并接受培训的只有10人。

  郑州一家企业,通过4050人员专场招聘会,接到40人填写的报名简历,电话通知两遍后,仅有10人参加面试并接受培训。

  职业培训师建议4050人员,要摒弃一些固有观念,调整好心态,直面现实生活。

  40人报名,只有10人去面试

  为帮助4050人员就业,1月13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了一场4050人员的专场招聘会。

  会上,有200多家企业,提供了8000多个岗位。郑州在路上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是其中一家招聘单位,当天,该公司在现场接受了40位4050人员投递的简历。

  根据招聘情况,当天下午,该公司就通知应聘人员,要在昨日上午8时30分,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并请来专业培训师,对应聘人员进行培训。

  昨日上午9时5分,记者赶到该公司的培训现场,发现只有20多人。据该公司总经理郑颖建介绍,20多人中,有10多个是公司以前招聘的人,13日投简历的,只到了七八个。

  “还有两三个在路上,我们又联系了一遍,他们说还来。”郑颖建称,为让招来的4050人员尽快适应工作岗位,他还专门请了一位职业培训师,要对这些人进行培训。

  郑颖建提供的部分求职简历中,有一人详细写出了工作经历后,在薪水要求栏里,要求试用期月薪5000元,年薪18万。

  “考虑到实际情况,我们都没通知他过来面试。”郑颖建称,负责在现场招聘的人称,感觉此人的工作经验,并不是像他写的那样。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该位神秘人时,上午还说自己是位讲师,月薪1.2万元,因嗓子不好想换工作,下午又说自己没有工作。

  “你认为年薪18万高吗?我在香港年薪都是90万。”该人士宣称,他在香港担任过CEO,至于是哪家公司,他却不愿说。

  培训师建议4050转变就业观念

  郑州在路上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请到的职业培训师宋铁中称,从当天的情况来看,他认为4050应该转变一下就业观念。

  “如果招聘的是大学生,企业通知面试后,很多学生都会准时或者提前到。”宋铁中称,原计划8时30分的培训,推迟到9时,还有那么多人没到。

  宋铁中分析,很多4050人员,都是从过去的国有企业中下岗的。国有企业相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工作的节奏慢一些。长期以来,他们在那种条件下,形成了固有的生活模式,不好改变。

  其次,国有企业,一般规模都很大,工作人员也很多。“现在中小企业小,工作人员少,很多人甚至还看不起中小企业的老板。”宋铁中说,有了这种想法,即便因为生活所迫,去了中小企业,他们也不会快乐。

  另外,4050人员的学习主动性不强。现在的中小企业,经营非常灵活。

  “如果4050人员跟不上企业的发展节奏,很容易被淘汰。”宋铁中说,4050人员要想找到工作,最重要的是摒弃一些固有观念,去适应社会,而不是等着社会去适应他们。

  此外,还有些4050人员,因为下岗原因,可能会一蹶不振。宋铁中建议这些人,要面对生活,振作起来。

  宋铁中建议政府部门,帮助4050人员就业前,最好对他们进行培训,帮助这些人改变一些固有的生活观念。只有思想问题解决了,就业问题才好解决。-商报记者 熊玉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