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助兴燃放礼花弹 33岁村民被炸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婚礼助兴燃放礼花弹 33岁村民被炸身亡
2010年01月27日 10:51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2月4日傍晚,长安区南高营村的韩占江为给表弟婚礼助兴,燃放礼花弹时不幸被炸身亡,留下两个年幼的女儿与瘫痪在床的老母亲。韩占江的亲友认为礼花弹有质量问题,然而因为种种分歧,直到现在问题依然悬而未决。

  -事件:燃放礼花弹殒命

  1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南高营时,韩占江的老母亲躺在床上,爱人高女士抱着10月大的幼女坐在沙发上,都是满脸愁容。

  说起韩占江,高女士泪水夺眶而出。她说2009年12月5日是占江表弟结婚的日子,受表弟家所托,占江从正定买来两箱礼花弹。12月4日晚,为了给亲友助兴,占江和另外两位朋友放了几枚礼花弹。突然间一声巨响,占江所在处出现一团刺眼的闪光,人们眼都花了一下,再回过神来一看,占江已经倒在地上,脸部血肉模糊。大家迅速找来车辆,拉着占江就往医院跑,还没到医院,人已经没了呼吸。

  村民们告诉记者,村中每逢有喜事,免不了燃放礼花弹,33岁的占江为人豪爽,多年来经常负责燃放,从没有出过差错。燃放礼花弹需要一个发射筒,当日事发后该发射筒完好无损,也没有倒伏,大家怀疑是礼花弹存在质量问题,所以才没升空就爆炸。

  -质疑:包装有改动痕迹

  亲友们告诉记者,12月5日,死者家人报了警,派出所来调查之后,将剩余的礼花弹大部分拿走了,也做了死亡证明。作为证据,家中还放着几颗礼花弹。记者看到,这些礼花弹大如拳头,上面除贴有燃放说明外,还有一个小标签,标签上有“烟花爆竹专营公司经销”、“2008正定”、“石家庄市烟管办监制”等字样。

  高女士从屋里拿出两个礼花弹的包装箱,箱上有“汝阳县吉祥烟花爆竹厂”等字样。其中一个箱子上注明箱内为吉祥四寸礼花弹,另一个箱子上写的是三寸礼花弹,“三”字后来被人用笔改成了“四”。亲友们说,买来时就有改动痕迹,但是大家并没注意,事发后才看到这个细节。

  -家属:事后补开发票

  帮着处理善后事宜的任先生告诉记者,韩占江在购买这批礼花弹时没有索要发票,事发后他们找到经销者正定县土产公司土产门市部,其负责人刘夫华给补开了发票,刘夫华对韩占江从该店购买礼花弹并无异议,也愿意赔偿,但表示只能拿出10万元。

  任先生称他们曾经咨询过律师,像这种情况赔偿数额远远不止此数,因此并没有答应。根据刘夫华说的进货渠道,他们也找了正定县土产公司与正定县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但是都没有得到答复,事情因此耽搁了下来。

  -经销商:建议法律途径解决

  随后,记者与刘夫华取得了联系。刘夫华说,他是土产公司的下岗职工,门市部与土产公司没有关系,完全是自己经营。据刘夫华说,他那段时间卖出的礼花弹都没有开发票,也不知道韩占江是否从他这买了这批货。之所以给其补开发票,是因第二天有人来谎称怀疑韩占江在购买礼花弹时克扣钱款,索要发票。开票后过来一拨人说从这儿买的礼花弹炸死人了。

  刘夫华说,他都是从正规渠道进货,而且票据是后来补开的,并不能证明就是他的货,既然有人员死亡,而且韩占江的亲属也拿不出司法鉴定。“如果让我赔偿,我不认同。”刘夫华说,事后双方曾经都找了中间人,考虑到对方家庭困难,他愿意拿出1万多元表示同情,但对方不接受。他建议对方走法律途径,对方也以家庭困难为由拒绝,后来他提出愿意提供起诉费用,对方也没有接受。他表示:“如果法院认定是我的责任,我不会推辞。”

  -提醒:谨慎燃放烟花爆竹

  村民们告诉记者,现在村中已无人燃放礼花弹。春节临近,提醒大家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谨慎。(燕赵都市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