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汽车南站“黑团伙”覆灭始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汽车南站“黑团伙”覆灭始末
2010年01月27日 11:30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5年12月,海口市汽车南站正式开业。曾在东站拉客尝到甜头的李飞文看到了其中的巨大利益,纠集60多名社会闲散人员,一举将“澄迈帮”驱赶出南站,从此名声大噪,成为整个万宁籍拉客团伙的“老大”,在南站以黑社会团伙势力非法拉客长达3年多,直至最后落网。

  “万宁帮”赶跑了“澄迈帮”

  检察机关指控,2000年11月,李飞文开始涉足海口市汽车东站的非法营运,并在东站开设了一家黑票点,期间与陈道武开办的黑票点因为争抢客源打架斗殴而“成名”,他笼络大批万宁籍的拉客仔参与非法拉客营运。

  2005年12月22日,李飞文为抢占南站这块“肥肉”,纠集了曹芳全、王廷春等60余人购买了20余把西瓜刀等凶器,决定与“澄迈帮”拉客仔争一高下。为了防止在斗殴过程中误伤自己人,他们每个人手臂上绑着一条红色塑料袋。到达南站后,他们发现5名澄迈籍拉客仔正在南站广场中间出口处。“给我打”,李飞文一声狂叫,带头持刀冲过去。

  几分钟后,“澄迈帮”纠集了60名同伙手持刀具、钢管与李飞文等人对峙。直到公安民警闻讯赶到现场,这两伙人才散去。从此,李文飞名声大噪,成为整个万宁籍拉客团伙的“老大”。

  制定“规章制度”非法拉客

  检察机关指控,2006年9月,李飞文成立海口至三亚、海口至万宁的非法拉客营运两个地下“黑车站”,并详细制定了组织的各项“规章制度”。

  海口至三亚线路的非法营运车辆,统一停放在四季华庭路口旁边的家私城前,海口至万宁线路的非法营运车辆,统一停放在海口市城西路安宁医院门口,排班上客发车,同时,他们各自都有分工,比如由李飞文负责非法营运的安全,包括疏通关系,确保拉客无扰;戴富海负责收钱、管账、发工资;他们还要求从管理层到拉客仔不准吸毒,否则将一律开除出团伙组织。

  2008年2月,李飞文为了巩固组织管理,召集团伙骨干在四季华庭路口对管理层的骨干成员和管理制度做了调整:实行月工资制度,陈孝波、陈道勇、戴富海每月工资3500元,“阿雄仔”每月工资3000元,拉客仔每月工资人民币2500元,其余归李飞文所有,李飞文犯罪团伙最终形成了较为稳定的组织结构,马仔达到50余人。

  检察机关指控,“地下车站”对参与非法营运的“黑车”采取包月和不包月缴费的方式。其中四季华庭地下车站平均每月收入8万至10万元。经对记录非法经营期间非法所得的部分账本进行鉴定,从2006年9月至2009年2月期间,该黑社会性质组织非法经营的两个“地下车站”非法敛财高达251.54万元。

  买通南站保安 殴打执法民警

  2006年下半年,李飞文为了该团伙顺利拉客,便向汽车南站保安人员大肆行贿。检察机关指控,从2006年9月至2009年2月,向南站的符春、邢书豪等10名保安每人每月行贿500元,并允许南站的保安以记账的方式到被告人戴富海经营的小卖店免费拿烟和饮料。

  2006年12月25日,海口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苏宋其联合海口市交通局执法人员孙景发、吴永毅等人在汽车南站依法执行非法营运车辆整顿任务。

  当日10时许,该团伙组织中的吴明惟、吴春惟与吴标惟(另案处理)以交警扣押其摩托车不开票为由无理取闹,在现场煽动多名团伙成员对苏宋其进行围攻,致使苏宋其警服、领带被撕破,身体多处受伤,妨害苏宋其等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

  海口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出警赶到现场处置时,该团伙成员仍聚众阻挠派出所民警执法,拉扯推搡民警,围堵警车,导致海口市汽车南站周边的交通严重堵塞、治安秩序严重混乱。

  他们不仅打民警,还曾因票价问题打旅客。盘踞在海口市汽车南站万宁帮拉客仔的恶行很快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先后挂牌督办,2009年3月,李飞文等23名涉黑分子纷纷落网。

  听说李飞文一案今天开庭,在南站开出租车的张师傅特意放了一排鞭炮以示庆贺,“不到一年就被他敲诈一万多元,害得我们的生意没法做了。”

  据汽车南站粗略估计,因黑车分流南站正常客源,李飞文一伙盘踞此处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6000余万元。本报记者 文刚 见习记者 李冰 通讯员 张为群 黄燕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