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作案后企图“金蝉脱壳” 男子整容十天后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连续作案后企图“金蝉脱壳” 男子整容十天后被抓
2010年02月08日 13:50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已有命案在身,却又勾结两人抢劫杀害一对老夫妻。之后,花费万元做整容手术,妄想用“金蝉脱壳”的方法来逃避警方抓捕,结果却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与两名同伙先后落网。2月7日,记者从省高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已核准辽宁省高院维持一审判决的刑事裁定,并下达了对罪犯执行死刑的命令。

  预谋抢劫 通缉犯盯上富人  

  吉林省梨树县人卜凡双,2005年在公主岭市因琐碎小事,持尖刀将人刺死。案发后,卜凡双只身一人逃窜到沈阳,并用“陈连操”的名字办了一个假身份证,从此过起了隐姓埋名的生活。

  后来,他又逃往大连,在一家洗浴中心打工,并认识了吉林省农安县人冷佰龙。两人很快成为“好哥们”,共同住在一家小旅社里。

  2006年9月,卜凡双和冷佰龙发现旅社对面楼上住着一对老夫妇,开着一辆丰田陆地巡洋舰越野吉普车,他们断定老两口一定有钱,便决定实施抢劫,不光要抢钱还要抢走老两口的吉普车。

  卜凡双知道自己是通缉犯,就算抢到车也不敢开,而冷佰龙又不会开车,便给老家的同学朱礼打电话,告诉他想在大连“弄”台车,让他过来开车。很快朱礼就赶到大连,与卜凡双、冷佰龙同住在小旅社里。3人开始为抢劫做准备,摸清被害人的生活起居规律,选择抢劫的时机,而且还准备了胶带、线绳、钢丝绳和折叠刀等作案工具。

  入室抢劫 杀人劫财劫车

  2006年11月16日16时许,卜凡双、冷佰龙、朱礼来到被害人家楼下,朱礼负责在外望风,卜凡双、冷佰龙进入楼内躲在三楼半的楼道平台上。当日16时30分左右,女主人打完麻将回家刚打开房门,卜凡双、冷佰龙就冲过去,猛地将她推进屋内,并将其摔倒在屋内地板上,用胶带将其双手捆绑住,把她用绳索勒死在床上。

  两人在被害人家中只翻到1000多元钱,于是三人决定一同等候男主人回家,再伺机抢劫。当晚,男主人回到家中时,已在室内等候多时的卜凡双、冷佰龙、朱礼,从其随身携带的手包中劫取1万余元及银行卡3张,还持刀威胁其说出银行密码后,残忍地用绳索将其勒死。

  三人临走时还将被害人的丰田陆地巡洋舰越野吉普车劫走。之后,卜凡双、朱礼、冷佰龙在逃跑途中先后在沈阳、铁岭两地用所抢的3张银行卡提取52300余元,划卡消费9000余元。

  花万元整容 欲“金蝉脱壳”

  案发后,卜凡双突发奇想想通过整容来逃避警方的追捕。2006年11月20日,他在沈阳市皇姑区某医疗美容门诊部花费人民币1.4万元做了整容手术。整容手术后,当工作人员要为他拍照时,却被他断然拒绝。

  然而,公安机关很快就得到了重要线索。卜凡双在整容10多天后,就被警方抓获,冷佰龙和朱礼也先后落网。三人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后,一审判决被告人卜凡双犯抢劫罪、故意伤害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被告人冷佰龙、朱礼犯抢劫罪,判处死刑。

  一审宣判后,3名被告人提出上诉。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驳回了3名被告人的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了辽宁省高院维持一审判决的刑事裁定,并下达了对罪犯卜凡双、冷佰龙、朱礼执行死刑的命令。 高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