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三十轿车不慎翻入池塘 众村民纷纷跳入冷水救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年三十轿车不慎翻入池塘 众村民纷纷跳入冷水救人
2010年02月21日 10:57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救命呀,救命呀,快来救人呀……”2月13日(大年三十)下午3时20分左右,由于天气寒冷,正坐在家中床上上网的东阳市虎鹿镇蔡宅村村民蔡锦林,突然听到门外传来一阵阵揪心的呼救声,他急忙下床跑出门外看个究竟,然而眼前的一幕令他不由倒吸一口凉气———距自家门口几步之遥、那口叫下底塘的池塘中,一辆小轿车四轮朝天……

  当蔡锦林听说车内坐有4人后,来不及细想就纵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池塘中救人。紧接着,闻讯赶来的蔡宅村村委会主任蔡云义和村民蔡钦铫(蔡锦林的父亲)、蔡小东、蔡锦伟、何小波、何小伟等人也不顾个人安危,先后跳入池塘救人。一开始,村民们想先把轿车翻过来,但没能成功。时间就是生命!几位村民在齐胸深的冷水中,设法打开车门后凭感觉在车内摸索。十来分钟后,众人终于把车内一男两女和一名小男孩拖出车外并传送到岸上。但是,此时4人均已失去知觉。在东阳市中医院工作的蔡锦林立即上岸依次给他们做人工呼吸,岸上的众多村民也自发地给伤者做压胸等急救措施……

  下午3时40分左右,东阳市公安局虎鹿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开着两辆警车火速赶到现场,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巍山中队的民警也随后赶到。民警与村民们立即将浑身湿漉、不省人事的4人抬上三辆警车,送往东阳市巍山医院抢救。

  据了解,出事的4人是蔡宅村蔡某的女儿一家三口和亲戚,现4人仍在医院治疗当中。(浙中新报通讯员蔡伟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