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摩托车男子被撞后 忍痛下河救起撞人者一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骑摩托车男子被撞后 忍痛下河救起撞人者一家
2010年03月09日 12:04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辆载有一家三口的越野车将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撞倒在路边后,越野车掉进了路旁的河里,车上3人被困。被撞伤的男子忍痛下河,将车内一名10岁左右的孩子抱出,并让其母亲踩着他的背跳上岸。

  儿子发烧他赶回家半路被撞伤

  这名英勇救人的男子名叫谢良城,是厦门翔安区大嶝浔窟村人,今年36岁,从事室内漆代理销售。前天下午,记者来到同民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他,此时,他的家人朋友正把他围成一圈,不停地嘘寒问暖。

  谢良城回忆说,当天下午,他得知7岁的儿子发烧,就骑摩托车往家赶,由于担心孩子,速度就快了一些。

  他说,当他开到大嶝岛田墘村一个十字路口时,一辆越野车疾驰而至,一头撞到他的后车灯部位,他一下子连车带人摔倒。接着,越野车失控般突然右转,车头顶着他和摩托车冲了十多米,然后把他甩到了路旁。随后,越野车右转,一头扎进了路旁的小河里。

  越野车陷河中车里人被困

  谢良城当时被撞晕了,过了一会儿他才醒过来,他感觉全身疼痛,尤其是左腿像断了一般疼痛,而且他的左手掌也鲜血淋漓。他努力坐起来,看见撞他的那辆越野车陷在河里,大半车身已经被污水包围了,而且还在慢慢往下沉。里面的人要打开车门,可是一直打不开,而车窗也只打开了一半。

  这时,他看到一个20来岁的年轻人骑摩托车经过,就叫住他说:“下面有人陷下去了,赶快去救一下。”年轻人下到河里后,帮车里的司机从半开的车窗里爬出来,随即就站在一边了。司机上岸后,立即跑到路边去求救。

  忍着疼痛下水救出被困母子

  谢良城突然看到车内后排有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惊恐万分,双手使劲敲着车窗。此时,周围的水慢慢又高了起来,情况十分危险。

  谢良城艰难直起身,拖着伤腿忍着痛,一瘸一拐地下到河里。他踩着污水走到那个半开的车窗旁,大声叫那个小孩赶快从后排爬到驾驶座,他半倚着车身,将小男孩从车窗抱了出来,送上了岸。

  车内副驾驶座还有一名女子,是小男孩的母亲。谢良城说,当时她很紧张,口中一直念着“怎么办怎么办”,谢良城安慰她说:“你别紧张,要不你踩着我的背上岸吧。”于是,他慢慢地弯下腰来,试探着将受伤的左脚在水里轻轻地点地、踩实,然后让小男孩的母亲踩着他的背跳上了岸。救完人后,他缓缓走上岸,瘫坐在岸边喘着粗气。最后,他被赶来的120救护人员送到了医院。

  曾当过大副在关岛附近救过人

  据介绍,被救起的这一家子来自厦门岛内,他们当场对谢良城的救命之恩深表感激,还在他被送到同民医院治疗后赶来看望。小男孩见到自己的救命恩人后,当场哭了出来。小男孩的父亲表示,他们会担负起谢良城的全部治疗费用,还想跟他成为一辈子的兄弟。“我救了很多人,没想到今天却被撞了。”据谢良城介绍,他早年曾在一艘渔船上当大副,曾先后救起两个人,一次是在关岛附近,救起一名不幸落水的水手,还有一次是在甲板上,救起一个差点被铁器砸到的人。(戴舒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