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百余老人街头相亲 热情不输年轻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石家庄百余老人街头相亲 热情不输年轻人(图)
2010年03月18日 11:10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李商隐有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其中尽显对逝去青春的惋惜之情。然而,也有后人将此诗句改为“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

  这不,17日上午,石家庄市100多位单身老人齐聚人民广场,举办首次“相亲”见面会。他们的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老人已经84岁。在现场,众多老人的热情不输年轻人。

  老人现场分发相亲名片

  昨日9时,省会人民广场,100多位老人举办的见面会熙熙攘攘。老人们或三五成群站在一起,或独自在人群中徘徊。

  付银珍老人拿出一叠小卡片分发给周围的老人。“付银珍,67岁,找女性,50~58周岁,有退休金,有私房,希望以伴促康。”拿到卡片的老人们看后都“呵呵”地笑起来。“今天希望能通过自荐的方式认识更多的朋友,或许能找个兴趣相投的老伴儿呢。先留个名片,以后可以慢慢熟悉。”付师傅同样笑着说。

  看到付师傅这样活跃,今年68岁的田德明老人也不甘示弱。他在现场高唱起红色歌曲,洪亮的嗓音引来阵阵掌声。田师傅的老伴儿两年前去世了,他每天都坚持锻炼,尤其喜欢高声唱歌。“我这十多年就没住过院,身体好啊。”田师傅说,可是时间长了,自己也会感觉孤独。“孩子们听说找老伴儿也都挺支持。找个能聊聊天,喜欢唱歌书画的人,能做个伴儿就好啊。”

  73岁老太替女儿相亲

  在昨日的“相亲”现场,73岁的梁阿姨左右打量着周围几位50多岁的先生。“不是不是,我是替女儿来相亲的。”看到有人来问,梁阿姨赶紧笑着解释。她的女儿今年47岁,“想找个50多岁、有退休金、谈得来的就行。”梁阿姨说,她先来帮女儿“把把关”。

  为老人搭建相识平台

  这次相亲见面会是由“中老年单身俱乐部”组织的。发起者姜华今年66岁,这个俱乐部就是她一手创建的。

  姜华介绍,去年她也曾为找一个合适的老伴儿发愁,便在报纸上发表了《找个老伴儿咋这么难?》一文。她的文章吸引了很多读者来电,很多跟她一样的老人有着同样的烦恼。于是,姜华把打来电话的中老年人都记录下来,留下联系方式。

  “感觉合适了就帮双方牵线搭桥,介绍双方认识,就这样慢慢形成了俱乐部。”姜华说,在她的撮合下,已有4对老人成功组建了家庭。

  目前,俱乐部已发展到300多名会员,这是第一次举行集体见面会。“主要为单身老人搭建一个相识平台,让他们有机会认识更多的朋友,甚至找到‘老来伴’,这对老人的健康也有很大帮助。”

  每周三都要举行见面会

  姜华介绍,昨天参加见面会的老人平均年龄60岁左右,年龄最大的一位已经84岁。她坦言“老人找伴儿的确有点儿难”。“帮助更多单身老人相识只是第一步,而真正走到一起还涉及双方性格(常年积累下来,很难改变)、身体状况、兴趣爱好、财产等众多实际问题,老人再婚是好事,但也需谨慎对待。”

  姜华介绍,今后的每周三,俱乐部都会组织成员到人民广场聚会,同时也希望更多单身老人加入进来。河北青年报(记者黄亮 社区特约记者侯福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