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奇才刘锦辉:不要以盖茨为榜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自学奇才刘锦辉:不要以盖茨为榜样
2010年04月16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16日电(江耘 倪幼杰 陈国利 蔡洁)“不要以为比尔盖茨辍学创业成功了,埃里森休学创业了,这样的成功只是少数,不要以他们为榜样,未毕业先创业,但并不具有普遍性。” 没有任何证书却获得多家国际集团高薪录用、自学英语成为顶级同声翻译的神奇人物刘锦辉说。

  日前,这位自学奇才做客浙江工商大学,用自己的经历给在校大学生上了一堂“追梦课”。他表示,每个人都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然后坚定不移的开始着手,那梦想一定会实现。

  伟大的人生由伟大的目标开始

  刘锦辉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着同学们,要想成为成功人士,必须有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态度。

  刘锦辉回忆,1004年他考上了一所师范院校,然而他却做出了一个非常疯狂的决定:放弃师范院校,改去广州当进修生。理由是他不想就这样教一辈子书。“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那个学校大多是不读书的富家子弟,连老教授也坦言学校教材已经过时。”

  迫于生活,刘锦辉开始为疯狂英语推销教材,每次,他都会在推销前流利地说一段事先背熟的英语。随后,他努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就这样,在不断地学习并加以应用的过程中,他的英语水平飞速提高。“正是那段推销的经历帮助了我凡事契而不舍的性格。”刘锦辉说。

  重要的是你想成为怎么样的人

  “这个世界上任何的方法和技能都不能帮助你成功,因为这些仅仅是工具,重要的是你想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这也是世界500强企业主管面试时的第一个问题。”刘锦辉告诉大家。

  “有些时候,你会听到一个声音,这是一个内心真正想追求的声音,但很快会合上,因为生活有很多琐事,会立刻湮灭激情。”刘老师形象的比喻引来阵阵掌声。他告诉学生,每个人都应该有人生中敢于追求的东西,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即使是小小的冒险,在人生中也是很有必要的。

  自信足够让人变强大

  演讲大师刘锦辉说自己曾是个极其内向甚至自卑的人。“疯狂英语的李阳是我的启蒙老师,他给了我人生最重要的东西就是自信。用李阳老师的话说,就是‘无脸无皮天下无敌’。”刘锦辉说。

  “当别人拒绝你的时候,那是谈判的开始,不要因为被拒绝了就放弃。我的好多份工作在别人看来不可思议,因为我自身与工作条件丝毫不符,可是我大胆地为自己争取,才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

  就是这种强大的自信心使刘锦辉敢为人先,尝试各种不着边际的挑战的源泉。据悉,刘锦辉被世界第一潜能开发大师安东尼•罗宾亚洲独家推广机构特邀顾问,是“激发内在无限潜能”的高级讲师,世界第一财商创始人《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罗伯特•清崎亚洲指定的同声翻译。(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