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吸毒男夺枪袭警 一民警胸部中弹殉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泸州吸毒男夺枪袭警 一民警胸部中弹殉职
2010年05月07日 10:2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呯!呯!”6日凌晨,泸州市江阳区新二村9号楼3楼楼梯间,两声枪响后,江阳区公安分局南城派出所民警陈玥倒在血泊中,他的同事杨文武脚部受伤。

  当日凌晨4时17分,泸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子手持木棒击打房门。陈玥和杨文武前往处警时,与犯罪嫌疑人搏斗的过程中,手枪被抢走,嫌疑人竟开枪射向警察……

  处警

  男子提木棍挨家挨户敲门

  5月6日凌晨4时17分许,泸州市江阳区新二村9号楼一群众拨打110报警称:有一男子用木棒击打她的房门,并高声叫开门,她很害怕,请110民警快来处置。

  泸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值班民警指令江阳区分局南城派出所处警,值班民警陈玥、杨文武火速赶到新二村9号楼。他们发现,一名青年男性正手持一根木棍挨家挨户地敲门,声音很大,吓得群众不敢开门,严重影响到周围群众的安全。在3楼的楼梯间里,陈玥、杨文武挡住该名男青年,进行盘查,准备将他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搏斗

  男子抢走警枪连开两枪

  看到民警,该男青年不但不接受盘查,反而举起手中的长木棍向陈玥和杨文武打来。陈玥和杨文武与该男青年展开了搏斗,混乱中该男青年抢夺了杨文武所配的64式手枪,朝着民警连开两枪,陈玥胸部中弹,倒地不起,杨文武脚背中弹。随后,该男青年持枪向楼上跑去。杨文武负伤后,下楼拨打110向指挥中心呼叫增援,并向南城派出所值班所领导汇报警情。

  殉职

  一民警胸部中弹

  江阳区公安分局值班领导获悉后,立即调集警力前往增援。民警在三楼楼梯间发现了倒在血泊中的陈玥,立即将陈玥送往医院抢救。民警搜索至该居民楼楼下坝子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倒卧在地,将其控制后送往医院救治。被抢夺的64式手枪在该楼四楼发现,枪里的5发子弹,打了两发。

  据了解,30岁的民警陈玥因胸部中弹,抢救无效牺牲。43岁的民警杨文武左脚背受伤。经查,犯罪嫌疑人何广彬,男,1985年7月14日生,泸县太伏镇人,有吸食毒品症状。目前何广彬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相关控制、侦查及伤亡民警善后工作已全面展开。

  目击者讲述

  受伤警察来我家让我去喊他的同事

  昨日下午,新二村9号楼下仍然围了许多居民,在谈论这件事。居民雷清刚说,他就住在9号楼对面的平房内,当天凌晨他亲眼目睹了事件的经过。他说:“我做猪蹄批发生意,每天都是凌晨3点就起来,把猪蹄打整好后送到市场上去。6号凌晨4点20分左右,我刚从市场回到家里,看见一辆警车开到对面9号楼底停了,两名警察下车后上了9号楼,在三楼的过道上和一男子对峙起来。我听到一个民警在劝那个男子说,你把木棒放了,跟我们回派出所,其实你也没得啥子大不了的问题。可那男子不听,还在那里骂警察。僵持了一会儿两名警察就冲上前去抓他的胳膊,想制服他,就在这时枪声响了”。

  雷清刚说,他听到响了两声枪声后,一民警从楼上冲下后来到他家里,急促地对他说:“我的手枪被嫌疑人抢去了,我的同事陈玥也被枪打伤了,我马上要打电话报告单位,麻烦你到楼下跟我喊一下他,看喊得答应不。”

  雷清刚于是急忙冲到9号楼下大声地喊了几声“陈公安”,可无人应答。(成都商报)

  “我当时心里就紧了。”见喊不答应,雷清刚就返回家里,看见那个警察的脚受了伤。“过了一会医院的救护车就开过来了,那个警察被送上救护车时对我说,等我的同事来了后,你一定要给他们说,快点去救陈玥。”

  雷清刚说,后来陆续来了五六辆车,下来了十多个警察,他见到四名警察将一名受伤的警察从楼上抬下来,抬上警车后离去。

  “强盗”吊在我家窗外脚踢玻璃想进来

  昨日下午,9号楼三楼的过道上,仍然可以看到许多血迹。住在四楼的张政才老大爷也经历了此事,一直心有余悸,他说:“太吓人了,那个强盗差点钻到我的屋子里来了,为了阻止他进屋,我的手都被玻璃划伤了。”

  张大爷说,当天晚上他正在家里睡觉,突然被哗啦一声响动惊醒,他连忙起床一看,是窗户玻璃碎了,而窗外居然吊着一个人,在那里使劲踢他家的窗子玻璃。“那个人想从天楼翻下来跑到我家里。当时他双手吊在顶楼的挡雨台上,而双脚却不停地踢我的玻璃窗,我见他是想把玻璃踢破后进屋来,就连忙用手去挡住他的双脚,我的右手就是这样划伤的。踢了一会儿后,那个人没得力气支撑了,就从四楼上掉下去了。没过多久,有警察进屋来搜寻,我就告诉他们那个人已经掉到楼下去了。”

  据了解,该男子射中两民警后,上了4楼天台,他扔下枪,沿着水管往下爬,想进入4楼,但被张大爷阻拦。后因体力不支,掉到地上一个花台旁边。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