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连破两起贩毒大案 缴毒14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连破两起贩毒大案 缴毒14公斤
2010年05月10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5月10日电 (记者 杨颖融 蒋晨)昆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10日下午向媒体通报,经过近半年努力,该支队于日前成功破获公安部“12•30”毒品目标案及“4·14”毒品大案。分别缴获海洛因7980克、运毒越野车一辆和冰毒6030克,抓获贩毒嫌疑人共8名。

  据该支队六大队大队长和云峰介绍,2009年12月30日,警方获悉境外人员曹某正在积极筹划贩运一批毒品至宁夏。由于案情重大,此案报请公安部禁毒局批准后被立为部级毒品目标案件。专案组随即赶赴云南芒市进行侦查,经前期大量工作,掌握了贩毒团伙的主要成员及运毒方式。今年4月25日,在确认犯罪嫌疑人曹大(化名)已将毒品交至运毒人员曹小(化名)后,警方展开了抓捕计划。

  和云峰介绍,4月30日,曹小驾驶一辆装有毒品的越野车从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潞西市芒市镇向省会昆明进发,警方一路跟踪。犯罪嫌疑人企图绕开沿途的哨所卡点,5月1日曹小驾驶的运毒车辆抵达昆明。当日,两名西北籍男子来到曹小入住的酒店内与其接头,晚10时许,曹小将一红色提包交给其中一名男子后各自离开,曹小驾车欲返回芒市,两名西北男子则租车往四川方向驶去。5月2日凌晨在嵩待高速公路功山服务区,警方将坐在出租车上的两名西北籍男子抓获,当场从红色提包中查获毒品海洛因22块。与此同时,跟踪曹小的警员也在楚大高速公路灵官桥服务区将其抓获,在其驾驶的越野车上查获其私藏的海洛因一块。至此,“12•30”毒品目标案成功破获,共缴获毒品海洛因23块净重7980克,收缴运毒越野车一辆。

  据昆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二大队办案警员介绍,今年4月中旬,该支队获得另一条重要情报,有一伙湖北人从云南西双版纳通过当地毒贩频繁到境外购买毒品欲运往武汉贩卖。接报后,警方立即成立“4•14”专案组。经过艰难摸排,专案组摸清了犯罪嫌疑人将采用一车探路,一车运毒的方式贩运毒品。4月15日凌晨,在贩毒团伙可能出没的路段上,警方将探路的车堵下检查,通过检查后发现车上刘某等三人与犯罪嫌疑人情况相近。通过突审,警方得知,跟在三人后面的运毒车在接到通报后已掉头返回普洱市。专案组立即驱车奔向普洱,经排查,4月15日中午警方在某酒店截获了运毒嫌疑车辆及运毒嫌疑人刘某。从车辆左右车门下边框夹层内,警方查获毒品可疑物33包,净重6030克,后经证实为毒品甲基苯丙胺(冰毒)。随后,专案组根据掌握的线索,又在景洪市将另一刘姓中间人擒获。该案共抓获涉嫌贩毒嫌疑人5名,缴获冰毒净重6030克,毒资26万元人民币。

  目前,两起案件的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