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狐猴早孕难产无奈剖腹 三仔胎死腹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斑狐猴早孕难产无奈剖腹 三仔胎死腹中
2010年05月13日 18:5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野生动物园日前果断为早孕难产的斑狐猴“山姆”实施剖腹产,终于保住了“山姆”的生命。这是野生动物园首次为斑狐猴实施剖腹手术。

  “山姆”3年前出生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去年年底,刚刚步入青春期的“山姆”早孕了。今年4月30日中午时分,“山姆”开始烦躁不安起来,在房内走动的节奏加快、翘尾、扭头试图用嘴舔阴部,种种迹象表明,“山姆”要临盆分娩了。不久,“山姆”的产门打开,露出2只猴宝宝的后肢,明显是胎位不正。阵阵剧痛使“山姆”痛苦万分,在产房内慢慢爬行。饲养员见状立即向兽医院发出求救报告。

  下午3时,兽医院急救小组赶赴现场。经诊断,“山姆”骨盆狭小,宫内三仔已无生命迹象,靠“山姆”自身力量完成生产已无可能。于是,兽医决定实施剖腹产。产房内临时手术台铺上一块无菌白布,经过麻醉的“山姆”平躺着,手术助理进行创面剃毛、消毒。经手术,已经夭折的胎儿和胞衣被取出。

  傍晚5时,“山姆”被推出临时“手术室”,送进“特护病房”观察,由专人24小时特别护理。目前,“山姆”体力恢复良好,食欲已恢复正常,用不了多久即能康复,开始新的生活。(沈敏岚 苏飞龙 )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