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应网友之邀游玩被扣 视频求救解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大学生应网友之邀游玩被扣 视频求救解困
2010年05月19日 10:38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痴迷于网络,迷恋于QQ聊天。日前,河北廊坊一名女大学生,因轻信网友的甜言蜜语,孤身一人赴约来到张家口市游玩,结果被网友诱骗后将其扣留,女大学生机智地通过QQ视频向家人求救,家人通过报警,女大学生最终被民警成功营救。

  三四个月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女大学生小杨在网上认识了叫张某的网友,由于两人年龄相仿,在网上聊得十分投机,张某很快成了小杨平日交谈中不可缺少的网友。五一期间,小杨想利用休假时间到外地游玩,张某便向她介绍了张家口的一些景点,并热情邀请其前来本市,她欣然同意后来到张市赴约。当时,正值晚饭时间,张某便领小杨到一家拉面馆吃饭,吃过晚饭后张某却无钱付款,便将小杨手机作为饭钱抵押给了拉面馆。小杨隐隐感到情况不对劲,便找借口想要离开,但是张某不同意,并用言语相威胁将其扣留。

  随后,她急中生智,对张某说想要去网吧玩,征得张某同意后,二人来到平门路附近一网吧。她趁张某不注意的时候,通过QQ视频聊天,与自己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告知家人自己目前所处的情况,家人得知后立即拨打了张市110报警电话,该市巡警特警支队五大队民警接到市公安指挥中心指令,根据女学生家人提供的情况,经过排查,在桥西区平门路附近一网吧内,民警很快找到了女学生及扣留其的男网友。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类案件的主要受害人多是学生等社会经验不足,且防范意识差,喜欢上网聊天的人群。违法嫌疑人通常利用人们这些弱点,先是通过与受害人在网上热聊,在取得信任后,以找工作等借口为名要求与受害人见面。一旦被骗至预定地点,毫无防范意识的受害人便会被犯罪嫌疑人控制。 警方提醒市民,上网聊天交友时应有所警惕,不要轻信网友的承诺,见面时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发现情况不妙立即报警,确保自身安全。(燕赵都市网 记者 刘雅静 通讯员 马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