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行横道突然塌陷 居民称该处曾建防空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人行横道突然塌陷 居民称该处曾建防空洞(图)
2010年06月09日 11:2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地居民称,上世纪70年代该处地下曾建了一个防空洞巡警已在该处设警戒标志并联系市政部门维修

  昨晚9时许,成都成华街9号大院的陈大姐出门散步,出大院门后她右转走上人行横道,谁知脚下的人行横道突然塌陷,形成一个近3米深的深坑,陈大姐瞬间掉进了深坑……当地老居民称,该处地下曾有个上世纪70年代修建的大型防空洞。

  居民称此前从未发生类似情况

  昨晚,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发生塌陷的人行横道上,12块正方形瓷砖明显凹陷近1平方米面积,凹陷处3块瓷砖已不见踪影,露出黑黢黢一个深坑,坑底还能隐约看到红色转头砌成的建筑物浸泡在污水中……就是这个突然塌陷的深坑将小区居民陈大姐深陷其中。目击者称,掉进深坑的陈大姐今年40多岁,在9号院住了几十年。昨晚9时许,陈大姐像往常一样出门散步,刚踏上人行横道,地上就陷下一大块,陈大姐随即坠下,所幸她用双手攀住深坑边缘,整个人才没有完全掉下坑。正在小区门口的3位居民赶紧上前将她拖出,然后迅速送往医院。

  “咋到处都是天坑哦?”突然出现的塌陷让居民们百思不解,有人将头探进深坑发现,坑近3米深,塌陷处附近的人行横道瓷砖几乎都在深坑之上,中间只隔着3层红砖,稍不注意还会发生塌陷。居民们表示,类似情况在过去从没发生过,而大院位于城隍庙电子市场附近,白天人流量更大,但来来往往的行人从没有将其踩塌过,大家担心是否会有类似的地质灾害发生。

  巡警已联系市政部门进行维修

  就当大家议论纷纷时,在9号大院居住了40多年的刘先生赶紧站出来“辟谣”———“这里以前曾有一个防空洞。”刘先生回忆,在上世纪70年代,如今的人行横道位置下修建了一个大型防空洞,当他还只有10多岁时,就经常和伙伴们在防空洞里玩耍。后来,防空洞上方修起了人行道,但防空洞的通风口还在人行横道附近存在着。随后,记者在居民的指引下,果真在塌陷地附近找到一个遗留的防空洞通风口,证明地下确实存在防空洞建筑。

  昨晚9时30分许,110巡警赶到现场,发现塌陷人行道附近依然存在隐患后,巡警拿来锥形筒设置警戒标志,提醒路人注意。掉进深坑的陈女士也在医院检查完毕,所幸目前只发现软组织损伤和皮外伤,并无大碍。截至昨晚10时记者发稿,巡警已经联系了市政部门前来对塌陷人行道进行维修处理。

  成都商报记者 任翔 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