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边防上半年连破3起涉台毒品走私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漳州边防上半年连破3起涉台毒品走私案
2010年06月22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6月21日电 (林国瑞 徐国庆)福建漳州市边防支队负责人21日向中新社记者透露,2010年上半年,该支队连续破获三起有影响的特大走私毒品案件,收缴毒品获缴K粉713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这些案件现已被移送检察部门立案起诉。

  针对台湾毒品犯罪分子利用海上通道运毒贩毒的形势,福建省漳州市公安边防支队严密管控,有效遏制了毒品犯罪的猖獗势头。

  今年1月初,该支队了解到在漳浦县赤湖镇投资水产养殖场的台湾人陈某有走私毒品嫌疑,成立专案组对陈某的养殖场进行布控。1月23日上午,在沈海(沈阳至海口)高速公路赵家堡出口处截获两辆轿车和两名嫌疑人,经现场清点,车上共有疑似毒品的物品7袋。成功缴获毒品后,警方又将陈某等人抓获。此案警方共缴获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118.2363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3月5日,该支队在沈海高速公路赵家堡出口附近查获一起特大走私毒品案,抓获台湾籍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毒品氯胺酮150.98千克。经查,2月7日,台湾人王某与罗某商议从广东贩毒经福建运往境外。3月5日,罗某安排杨某等二人驾车到广东省惠东县找王某拿毒品。当晚,杨某等二人与罗某在沈海高速公路赵家堡出口附近交接毒品时,被边防官兵抓获。3月23日晚,民警又在广东省惠东县将王某抓捕归案。

  3月13日,在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统一部署下,该支队与相关单位通力协作,破获一起特大走私毒品案件,查获毒品氯胺酮429.8375公斤,抓获台湾籍犯罪嫌疑人3名,这起案件打破了新中国以来漳州警方一案查获毒品数量纪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