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学校起火 巧了!隔壁就是消防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8日上午,江西分宜县消防救援中队消防员正在营区进行训练,突然看到隔壁的分宜县第五中学上空升起一片黑烟,并传来明显的焦味和学生的惊恐尖叫。

  由于学校当时正是学生课间休息时,且天气干燥,如有火灾会导致燃烧蔓延迅速,若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员们来不及多想,直接使用爬梯迅速翻越围墙前往学校。

  消防员翻越到一墙之隔的学校后发现,是学校教学楼前的一处草坪起火,此时火势正迅速蔓延,并发出滋啦啦的声音,现场有大量学生需要疏散,消防员迅速寻找周边消火栓,连接好水带和水枪对着火部位进行集中灭火。

  经过约5分钟的扑救和排除阴燃,现场险情被全部控制,在确认无复燃可燃危险后,消防员收起水带和水枪,回消防队继续开展训练。

  据向校方了解,起火原因可能是一名教职工乱丢烟头所致,不慎引发了草坪起火。

  (记者 华山 编辑 李佳励 视频来源:江西分宜县消防中队)

责任编辑:【叶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