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沙小伙骑共享单车捡到十万现金 冒雨送往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骑共享单车突然发现储物筐里有10万元现金,接下来该怎么办?11月16日下午,湖南长沙一位年轻的实习厨师张永平给出了他的答案:赶紧将钱送往派出所,让民警联系失主。“这么多钱失主肯定很着急,我当时都很紧张。”张永平说。

  张永平是长沙芙蓉区一饭店的实习厨师,每天上下班的交通工具是共享单车。11月16日下午,下班后的张永平像往常一样,过马路骑共享单车回宿舍休息。抵达目的地后,突降大雨。

  没带伞的张永平发现,共享单车的储物篮里有个纸袋子。原本只想拿来遮下雨,拿起后却让他傻了眼——袋子里装满了一摞摞红色的百元现金,还有一本户口本。

  顾不上休息,张永平骑着单车就往就近的芙蓉公安分局东屯渡派出所跑,把装满钱的纸袋子交到民警手中。

  民警对袋子里的钱物进行了一番清点——袋子里有整整10万元现金。幸好除了现金,还有一本能寻到失主的户口本,根据上面的信息,民警很快与失主何女士取得了联系。

  接到民警的电话,何女士赶紧朝派出所赶。回顾接到民警电话前的情形,何女士说:“我当时都要急疯了!”

  原来,何女士当天中午去银行取了一笔货款。“当时我就是急着去拿快递,袋子就放在车上,然后我就上去了。袋子里装有10万元现金,我是准备做完饭去存钱的,所以证件也都放里面了。”何女士说。因为正值中午,所以她赶着回家做饭。直到饭菜上了桌,才顿时想起——袋子没拿!

  16日下午3时左右,在东屯渡派出所内,小伙张永平当场将10万元现金归还到何女士手中。拿到失而复得的钱袋子,何女士激动得说不出话,拉着张永平和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编辑 吕慧乾)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