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新疆托里强降雨引发山洪 受灾民众称六十年一遇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4日,记者从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获悉,受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影响的百余名群众已被转移安置。

  2日18时左右新疆塔城托里县出现洪水,洪水来势汹汹,造成城边泄洪渠被冲毁,洪水穿城而过,城区交通受阻,部分地下商铺、小区、周边平房区有不同程度进水,部分停在路边的车辆被损坏。

  2日18时30分,塔城地区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托里县一防洪坝冲毁,29人被困,托里县中队出动2车15人赶赴庙尔沟开展营救工作。指挥中心立即加强应急响应机制,分别调派机关全勤指挥部、塔城市巴克图中队、额敏县额敏中队,累计4车21人前往增援。

  【同期】(受灾民众)六十多年没有见过,第一次见那么大的水,那么大的雨。所以山上的水下来的特别多、特别大。市场地下室全部淹了,都淹掉了。

  【解说】灾情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安、武警、消防、民兵、机关干部等5000余人抵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对受灾群众进行紧急转移安置。

  据悉,灾害造成1人死亡、2人失踪,县城50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15间房屋倒塌。

  张阁 马昕宇 新疆塔城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