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内首个3D打印智能化沙盘 4000余零件构建微缩版“重庆城”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全球首个3D打印智能化城市沙盘亮相重庆,4000多个结构零件组成了一个面积达到40平方米的“重庆城”。

  【解说】记者在九龙坡一家科技公司看到,解放碑、朝天扬帆、长江索道、轻轨等地标建筑一一展现,与其他的3D打印沙盘相比,这个沙盘除了面积更大之外,还是有一个很大的亮点,那就是智能化。长江索道的轿厢可以顺着绳索在两个车站间来回滑动;轻轨列车可以在轨道上循环行驶……

  【解说】沙盘使用了500多种电子元件,来展现智能化城市的特点。在沙盘的智能化工厂,可以看到由小型起重机、传送带这些设备组成的自动化生产线;重型货运轮船、塔吊、货车、码头起重机、集装箱等组成的智能物流系统。在交通系统,小车模型可以自动驾驶和自动充电。甚至,车与车之间还可以进行信息互通,行驶在前面的车发现有一段路出现拥堵,这辆车就会将信息发送给行驶在后面的车。

  【解说】据了解,这个“重庆城”沙盘是由一个6人创作团队、耗时3个月创作完成的,预计这个城市沙盘将于7月中旬完成。

  【同期】(沙盘创作团队 成员)

  整个沙盘创作耗时差不多3个月,6个人来完成,沙盘比例的话,建筑比例是1:100,其它的能动的机械部分,有的是1:40到1:20之间。

  【解说】届时,它将正式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有望成为世界上面积最大的3D打印城市沙盘。

  【同期】(沙盘创作团队 成员)

  之所以会做重庆的(3D模型)建筑,也是看到了重庆要打造智慧化城市,我们相当于是做这样一个献礼。

  贾楠 王棋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