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千块肉石亮相昆明石博会 最贵标价180万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10日,2018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下称“石博会”)开幕。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携带翡翠、玛瑙、彩色珠宝、观赏石等大量奇珍异宝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观赏。

  【解说】在六号馆,肉石展位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上千块大大小小的“肉”,看得人眼花缭乱。无论是长1.5米的大肉石,还是小如指头的小肉石,都足以以假乱真,让人忍不住想摸一摸。

  【同期】(参展客商 梁琴妮)它就是说分有皮、肥肉瘦肉,就感觉很像一块肉。

  【同期】(市民 张必华)肉石总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也很逼真。看了一下品种还比较全,准备挑一块这种小的。

  【解说】据介绍,肉石又名富贵肉,系天然石种。因题材贴近生活,又寓意“天天有肉”,备受消费者欢迎。在梁琴妮的摊位上,最贵的一块“天下第一肉石”,标价180万元人民币,花了2个月时间才从山上运送下来,开采肉石的艰难程度可见一斑。

  【同期】(参展客商 梁琴妮)像这种的红烧肉,是很大一块(制成)。像这个估计得一百斤的毛料,然后按照这个造型把它慢慢这样剥出来的。所以这种红烧肉品相也比较奇特,带点造型带点弯度,也比较像。

  【解说】除了“天下第一肉石”,梁琴妮还有另外一个镇店之宝——“精品腰方肉”。

  【同期】(参展客商 梁琴妮)这一块的造型比较独特一点,而且它带点弯度。在石头界玩石头都比较奇的,它带点弯度比较自然。然后它上面还带了一个龙骨。就感觉比较像一个排骨肉一样的。这种基本上就是收藏品了,很少见。

  【解说】除肉石外,本届石博会还设珠宝玉石馆、黄龙玉馆、观赏石馆等,展出不少奇珍异宝。展览总面积6.5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2800多个。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