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700余块画面石精品亮相昆明 石上见字画栩栩如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700余块画面石精品亮相昆明 石上见字画栩栩如生

  【解说】7月11日,2018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下称“石博会”)正如火如荼举行。在4号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国画面石专题展”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来自中国19个省市的700余件精品画面石齐亮相,这些石头或来自长江、黄河;或来自大渡河……呈现出人物、动物、植物、山水、文字等天然纹路,让人不由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同期】(中国观赏石协会画面石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贺兵)这种石头的形成确实非常难得,有的石头它的画面是包裹在这个石头里面的,当你不切开它的时候,你不知道它这个石头里面的画面会有多漂亮,它的色彩会有多漂亮。

  【解说】贺兵介绍,画面石主要指以欣赏画面为主的图纹石,分为原石类和打磨类。无论是哪一种类型,都极为难得。一些藏家甚至会花数十年的时间去寻找一块自己喜欢的石头。

  【同期】(中国观赏石协会画面石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贺兵)打磨类的画面石可能我们会从成千上万片中可能挑不出来几块,那种比较漂亮的石头。大理石也是这样的、我们清江石也是这样的。

  【解说】在现场,藏家们“以石会友”,热烈地交流着自己的藏品和寻石故事,这其中不乏年轻面孔。“90后”马毅洋就是其中的一个,此次他也带了国画石“武陵源”前来参展。

  【同期】(参展者 马毅洋)能有这样一个和全国各地的藏友同台交流的机会,非常的难得。(武陵源)画面的浓淡对比,有景深。画面非常到位的一种石头,非常不可多得。

  【同期】(参展者 冉丛林)(抱着)学习的态度看一下别人是怎么玩的,(让)我们大山的宝贝都走出来。

  【解说】据悉,此次画面石展上的展品均为从当地数百方乃至数千方藏石中选拔出来的精品。湖北清江石、重庆长江石、云南大理石等一应俱全。除此之外,本届石博会设有珠宝玉石馆、黄龙玉馆、精品馆等,让市民一饱眼福。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