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黄山风景区多措并举保障暑期旅游安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5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下正是盛夏时节,众多中外游客纷纷来到黄山避暑休闲,景区不断加大旅游安全工作力度,多措并举,保障暑期旅游安全。

  【解说】7月14日,黄山风景区天气晴好,记者在黄山风景区玉屏索道下站看到,售票处电子大屏滚动播放景区安全游览须知、天气预报、进山游客数量等信息,众多游客正在有序购票排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安全、便捷乘坐索道。

  【同期】黄山风景区玉屏索道技术部经理石亮

  首先我们做好一日三检,早检,巡检和晚检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到隐患不过夜。同时根据客流量的情况及时调节运行速度,保证游客快速安全到达目的地。同时与景区气象保持联系,加强恶劣天气的预防,如果出现大风、雷电等恶劣天气时,可能会出现短时停车,以确保设备安全,也保证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解说】黄山风景区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今年以来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供用电、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等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制定以防火、防汛、防雷等恶劣天气防范为重点的安全应急预案,多部门联合开展森林防火、防汛抗旱、道路抢险、食品卫生、医疗救援等应急演练,并通过安全生产培训、知识竞赛等方式,着力提高景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同期】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安监局局长 余谋彦

  为了确保进入我们黄山风景区的,每一位的游客的安全,我们不断地通过发放安全册页、增加安全指示牌、开展安全咨询,告知游客的一些旅游安全方面的知识,确保在景区游览中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今年以来,我们开展了索道、消防、防汛等演练共71次,极大地提高了景区广大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抢险能力。

  【解说】在加强内部管理的同时,景区还通过户外电子大屏播放安全须知,在门票上印制安全提醒和求助电话,开展安全知识咨询,增设安全提示牌,增加重要节点执勤力量等方式扩大宣传,不断提高游客安全意识。截止目前,黄山风景区今年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

  刘鸿鹤 余建辉 张天天 安徽黄山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