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意警方启动在杭警务联合巡逻 增进杭州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7月18日,中意警方第二次在华警务联合巡逻杭州站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西子湖畔举行。据了解,本次中意警方联合巡逻由8名来自意大利的警员与中国公安民警分别在北京、上海、杭州、西安开展联合巡逻。这也是中意两国警方开展警务联合巡逻以来首次在杭州开展联巡。2名意大利警员将与杭州公安民警一起赴杭州的景区以及上城、拱墅、桐庐等9个区、县开展为期10天的联合巡逻。

  【同期】(意大利宪兵陆军总司令部警察 西蒙内·皮祖蒂)

  这次我们开始警务合作在中国联合巡逻,因为去年对中国警察来说是这种交流合作的第一期,在意大利的华侨华人也十分高兴。现在我们参加中方的巡逻,为了更好的分享信息,加强与杭州警方的合作。(杭州)难以置信的美丽,当我飞机着陆时看到了许多高楼大厦,这边许多的绿色,很多的植被,这是超乎我想象的。

  【解说】当天,还举行了中意联合巡逻队授旗仪式,并在世界遗产西湖边开始联巡活动。期间,意大利警员还与杭州市民亲切互动,两国警员也深入交流工作,分享景区管理的经验。浙江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处处长陆敏敏表示,意大利警方的加入,可以更好的展现杭州这座城市的国际化,也为杭州增色不少。

  【同期】(浙江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处处长 陆敏敏)

  杭州越来越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城市,各国的游客会越来越多包括意大利游客,我想他们在这边,意大利警方加入我们,可能给国外的游客也增加一个新鲜感,展现我们的国际合作的形象。

  【解说】杭州警方希望以此次联合巡逻为契机,建立起杭州和罗马、米兰、威尼斯等城市警方合作交流的桥梁,在人员交流、培训和案件协查上增进合作。

  记者 沈亦山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