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吃奶鱼”亮相郑州动物园引围观 用“奶瓶”吃食能活百岁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一种会“吃奶”的鱼亮相郑州市动物园,它是一种原产于日本的锦鲤,经过驯化后,饲养喂食时可使用“奶瓶”,是一种名副其实的“吃奶鱼”。

  北京时间7月19日下午,郑州市动物园内体验喂食“吃奶鱼”的池塘边,围着不少小朋友和家长,他们拿着改装后的“奶瓶”正在喂鱼,虽然天气炎热汗流浃背,但小朋友们却玩的颇为开心嬉笑不停。

  【同期】(游客 刘惠中)终于吃完了大金鱼,谁喝?给鱼喂食,用奶嘴喂的,它好把奶嘴拽下去,喂小鱼很好玩。

  【同期】(游客 祁女士)(鱼)它会用奶瓶像小孩吃奶一样,像小孩小时候吃奶一样,(会用嘴裹着奶嘴),感觉这个鱼好可爱,这个就是个游戏,感觉玩下来跟鱼有个互动,还是挺好的。

  【同期】(游客 黄先生)(鱼)它吸奶嘴的力度挺大,拿不稳肯定吸走了,“吃奶鱼”这名字也无可厚非。

  【解说】据了解,“吃奶鱼”学名为锦鲤,一般能活百岁以上,因其寿命长被视为吉祥的象征。

  郑州市动物园组宣科负责人陈静介绍,“吃奶鱼”是动物园近期引进的一项体验项目,因其喂食方式使用“奶瓶”,深受小朋友喜爱。

  【同期】(郑州市动物园组宣科负责人 陈静)“吃奶鱼”其实它的大名叫锦鲤,锦鲤主要观赏性比较高,咱池子里大概有五六百条,咱这个锦鲤是经过人工驯化,它如果像平常,大家知道是(采食)普通鱼食,经过驯化后,它会使用奶瓶来吃鱼食,大家也看到奶瓶快要接近水面时候,鱼比较跃跃欲试,嘴就张开了,像婴儿一样,孩子看见奶瓶那种喜感就出来了,主要还是比较受小孩子喜欢,可能看见奶瓶比较亲切。

  【解说】陈静还说,“吃奶鱼”吃食时吸劲较大,喂食时希望家长看护好孩子,避免发生意外。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