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南“网红”医生跨界当演员:钟爱行医一生 演戏只是业余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医术高、颜值高、人气高……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医生殷德涛的“网红”标签。之所以被标上“网红”标签,除了满身正能量和“三高”外,他跨界演戏,更为同事们所津津乐道。近日,殷德涛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说,医生是他钟爱一生的职业,演戏只是业余爱好。

  殷德涛跨界演戏始于2015年。作为河南省青联常委的他,会经常和一些文艺界的委员们策划一些公益活动,因此他也交到不少演艺界的朋友。在与朋友们交流的过程中,他表情丰富和镜头感十足,引起了演艺界朋友们的注意。

  【同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生 殷德涛)有时候他们会在档期合适的情况下,会给我有邀请,譬如说拍电视,或者拍电视剧,或者是拍一些公益片,或者是拍一些宣传片,这种情况下他会邀请我,殷教授时间合适不合适,能不能到我们这来出演一个角色。

  【解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殷德涛总能把时间安排得恰到好处,不浪费每一分钟。自律的他坚持每天早上5点多钟起床锻炼身体,十几年如一日,以此来提高体能储备,更好地应对繁重的工作。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下,殷德涛为何还乐此不疲地客串演戏呢?

  【同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生 殷德涛)我们每天接诊很多病人,每天都要做很多可能类似的手术,但是都不是简单的一个重复,他其实都是一个更加精准化,更加个体化的一个操作,我觉得通过参加片场的一些活动,通过参拍一些影视剧,通过不断地在重复当中,我会体会到这些,能够用在我的医疗过程当中。

  【解说】作为该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殷德涛除了坐诊、带学生和一些行政工作外,他的时间几乎被手术填满,至于一些学术交流活动,他大多都放在周末参加。如此高强度工作,他是如何抽出时间去客串拍戏,让不少人疑惑。

  【同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生 殷德涛)做医生是我的主业,做演员呢是一个副业,所以说我所有从事的演艺工作,完全都是在我的业余时间来进行的,绝大部分都是在周末,甚至都是在晚上,你譬如说原来拍这几部影视剧,好多都是这种情况。

  【解说】殷德涛所带的学生们都是他的忠实粉丝。他们告诉记者,才华横溢的殷教授不仅在医术方面很有造诣,在带学生授课的时候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此外,在医院的各类文艺活动中,他的表现也是非常出彩。

  【同期】(殷德涛学生)我觉得工作时候的男人最帅,尤其是像这种高颜值的男神,然后在认真手术,认真看病人的时候就是,那种魅力你们体会一下,真的特别特别的帅,老师一开始是始于颜值,最后又终于他的才华。

  【解说】截至目前,殷德涛已经参拍过多部热播电视剧和公益片,客串过部队首长、霸道总裁等众多角色。但对他来说,最得心应手的依然是本色医生角色。“一个医生的开挂人生”是社交网络上大家对殷德涛的评价,对此他也有不同的看法。

  【同期】(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生 殷德涛)其实这个问题呢,它仅仅是反映出一种工作态度,应该也可以这样讲,我在工作当中应该是很努力的,我认为作为年轻人,你只有努力的工作,只有踏踏实实的工作,你才能够获得你所追求的幸福。

  记者 阚力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