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也无风雨也无晴 “云雀”温柔登陆上海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也无风雨也无晴 “云雀”温柔登陆上海

  【解说】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在杭州湾内徘徊多时后,于北京时间8月3日10时30分在上海金山沿海登陆。“云雀”也成为半月内“飞”抵上海的第二个台风。

  记者当天上午走访了上海外滩、徐家汇、闵行等地,发现台风对位于上海市中心的市民生活、出行,所造成的影响基本不大,可谓是“温柔”着陆。

  【同期】(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 傅易)今天白天呢,基本上还是以阵雨的天气为主,但是风的影响,白天还是比较大的,预计白天风力还会有6到7级,阵风8级,沿江沿海和长江口区还有9到10级的大风。到了今天的夜间开始,风力也会逐渐地减弱。

  【解说】比起台风给上海带来的风雨影响,“任性”“云雀”的“奇葩”走位更引来网友吐槽。在太平洋海面上的“旋转”“画圈”已让人眼花缭乱,进入上海近海后,“云雀”更是“放飞自我”,多次改变登陆路径,从上海奉贤附近一路“飞”至杭州湾内,徘徊2个多小时。

  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傅易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台风的路径受到包括副高的引导气流、台风内力和下垫面热力状况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云雀”迷茫地“转圈”是因为多股势力势均力敌。

  【同期】(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 傅易)台风的移动,它主要的,还是受到一个环境场的引导气流的引导进行走的。那么比如说,副热带高气压外围的引导气流。那么一般来说,打转啊、特殊的路径啊,就是引导气流相对来说比较弱的这样一个时期。

  【解说】据上海终端区航班延误红色预警提示:8月3日上海终端区预计06:00-12:00受台风天气影响,通行能力下降70%左右。上海虹桥机场与浦东国际机场共取消航班151架次;上海铁路局亦有多趟高铁停售。截至3日零时,上海市各级防汛部门共组织撤离安置海塘外作业施工人员及渔民13.42万人。

  徐明睿 郭容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