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光明行动点亮青海1500名白内障患者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2日,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发起,香港狮子会眼库、邱维廉基金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联合主办,青海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和爱尔眼科医院协办的“香港狮子会眼库邱维廉基金精准扶贫光明行”公益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来自青海省各地区的1500名白内障患者得到了此次光明行活动的资助,通过手术重见光明。

  【解说】活动当天,手术治疗后的10位患者代表,眼睛包裹的纱布被缓慢的揭开。来自青海省大通县长宁镇尕庄村的64岁村民杨治国,因为常年在户外劳作,受紫外线照射时间长,两个眼睛都得了严重的白内障,几乎失明。迫于经济压力,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此次光明行动帮他出了所有的手术治疗费用,老人说他又看到了明亮的道路。

  【同期】青海省大通县长宁镇尕庄村村民 杨治国

  这次做白内障的手术,原来眼睛是雾着,根本看不见,现在这一次做过以后,这个(左)眼睛亮的很,现在就是这一个(右)眼睛还雾的很,等过一段时间眼睛好了把这个(右)眼睛再做一下。这个眼睛做好以后给了我们走了明亮的道路。

  【解说】据了解,青海省受高海拔、强紫外线的影响,白内障发病率高,但由于医疗条件所限,很多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不能得到及时治疗,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此次青海省侨联在全省开展眼健康筛查后,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为符合手术条件的1500名白内障患者提供每人6170元的资助,帮助贫困患者恢复视力。

  【同期】香港狮子会眼库主席 高敏华

  我们帮助他们的话不止是做这个手术,是把他们运到医院来做手术,做完以后普通做手术他们可以马上回家,可是因为他们住的太远了,我们也替他付医院的费用,让他住在这里最多要两天,希望他们一切都安好了才把他们送回家。

  (记者 张坤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